敦煌飞天图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Feitian_2015_09_30

 

敦煌飞天图(100 x 70 cm)

蒋清野

2015年09月30日

第二张飞天,是照着潘絜兹的画摹的。因为不喜欢原作的颜色,自作聪明地改了一下,就变成了传说中的红配绿。以后再画,还是老老实实地照抄别人的颜色吧。另外,我觉得潘絜兹的飞天不如张大千的飞天好看,下回还得找张大千的画来摹。

画完这两张飞天,觉得画画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前天傍晚,到门口的艺术品商店报了一个画画的入门培训班,学一点画画的基本功。培训班两个星期以后开课,每周三晚上有一节课,连续九周。

我们家二娃说:“Drawing keeps you calm.”我问她应该怎样画画,她说:“You just open the cap and draw.”(这里的cap说的是水彩笔的笔帽)她现在才四岁,说话就这么有道理。姐姐婉清的画,也很有想象力。我真得好好向孩子们学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