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更新logo:不想只做一个桌面网站,全力适配“小屏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宋长乐/钛媒编辑】距离谷歌重组还不满一个月,今日谷歌宣布更新了自己的新logo,不过这次更新谷歌logo主框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变化了字体和颜色,增加了些许玩味性。

对于谷歌为何更换新logo,谷歌的回答是:谷歌不再只是一个桌面网站,要去适用移动端的“小屏幕”。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谷歌表示今天的技术进步已经改变了谷歌产品的使用方式。博客中还提到,现在的谷歌是一个生态系统,用户可以在PC或智能手机上浏览谷歌。谷歌也拥有了自己的Chromebook和Chrome网络浏览器。谷歌认为,新的标识反映出即使在最小的屏幕上,谷歌都会为你展现魔力。

言外之意,适应小屏幕,更利于移动端的体验,似乎是谷歌新设计logo的主要原因。

钛媒体注:谷歌新旧logo对比)

事实也正是如此,简单的字母对移动设备来说更易调整尺寸,使标识更鲜明且更容易阅读,而且在低网速情况下更容易加载。谷歌表示,移动版本标识的大小只有305个字节,而现有的谷歌标识有14000字节。

更换新logo,也可以看作是新的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蔡踏出的第一步,桑德尔·皮蔡也曾标示自己最大目标是让谷歌进入到那些它不存在的地方。不过,这位新执行官上任之后似乎在谷歌内部并不怎么受待见,前不久谷歌的语音助理工具 Google Now 的开发团队就针对这一高层调整非常不满,已经提出全员离职。

Google Now团队提出离职的主要原因是和新任CEO桑达尔·皮查伊的理念上有所不同,而且桑达尔·皮查伊对Google Now的重视程度也不如拉里·佩奇。

虽然Google Now团队的全员离职对Google Now的后续发展可能不会带来致命影响,但对于桑达尔·皮查伊却是个警醒:不做出改变和成绩,其他部门或许也会不满。

谷歌选择这个时候更新logo,也正是桑达尔·皮查伊宣扬自己布局移动端目标的一项举措。

事实上,这也不是谷歌第一次更新logo,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谷歌的字标志1998年以来就一直在不断的变化。但是,此次更新的logo是自1999年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

以下为谷歌官方博客全文,经钛媒体编辑:

过去的17年,Google的变化很大——从我们一系列产品的推出,到它们外观和使用体验的不断更新。今天,我们将再一次做出改变。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改变呢?曾几何时,人们只能通过台式电脑这一种设备来访问Google。如今,人们一天之内会通过各种不同的平台、应用程序和设备来使用Google的产品。你期待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需求,Google都能给予帮助,无论是通过手机、电视、手表还是车里的仪表盘,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台式机!

今天,我们要介绍一种新的视觉语言,它可以反映上述现实并能向你展示Google如何通过一个小小的显示屏来施展魔法。你会发现我们已经更换了Google Logo和商标,它们最初的设计被用于单一台式电脑的浏览器页面,之后不断更新,以期能在无以计数的设备和不同种类的输入方式(如触屏、打字和对话)中适应无缝连接的世界。

这不仅仅说明你正在使用Google,也展现了Google是怎样为你服务的。例如,一些像彩色Google话筒图标的新元素可以帮助你识别并与Google进行互动,不论你正在交谈、轻击鼠标还是打字。同时,我们告别了蓝色的小“g”图标,替换为与整体标志相统一的符号。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更换Logo,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我们认为今天的更新很好的体现出了Google正在通过Search,Maps,Gmail,Chrome等产品以不同方式为你服务。我们认为这次的Google Logo非常棒(简单、整洁、多彩、友好),当然,做出这些改动不单单是为了Google的今天,更是为了迎接Google美好的明天。

不久之后,你就可以看到新设计遍布于我们不同的产品。希望你能喜欢这种改变!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