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中概股再现大面积下跌,迅雷跌幅超10%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美国股市再次遭受重创,三大股指跌幅均逼近3%,创一年来第三大单日跌幅;中概股超八成个股下跌,其中迅雷跌幅超过10%。

迅雷8月1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公司总营收达到3120万美元,同比下滑6.3%,环比增长3.2%;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310万美元,同比下滑74%。展望未来,迅雷预计2015年第三季度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总营收将介于2900万美元到3300万美元之间,同比下滑9%。

财报发布后,迅雷股价保持了4天时间的稳定走势,后随整体市场下沉至今。与财报发布前相比,迅雷目前股价折损了近30%。

值得关注的另外一支个股为凤凰网。昨天,凤凰网CEO刘爽发出内部邮件,宣布因凤凰网股价承压,将大规模裁员,传言裁员将达四成,这一举措导致周二收盘凤凰网股价收报4.6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13%。财报披露,凤凰网今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2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24.2%;二季度归属凤凰新媒体上市公司部分的净利润为225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滑73.4%。

钛媒摘声:

“山寨”已成为阻碍中国企业创新的最大因素,一个企业看到好的产品就拿来照抄,忽视质量,忽视服务,政府立法不严、执法不力,消费者图便宜,导致山寨无孔不入,山寨产品有着低成本的假象,实质的影响是高代价的。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出租车公司是最畸形的企业主体,他的收入固定的,从第一天起,有多少张牌照,一张牌照赚多少钱都是固定的,所以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动力通过优化服务,扩大份额来提高企业的发展,更多的是控制成本,减少人工,出租公司把企业越搬越远。目前出租车的激励机制、市场体制有问题,自然让服务走得越来越差,这个行业依然是计划体制,依然是政府说了算,出租车和出租车司机的关系是’地主和长工‘的关系。

——滴滴打车董事长程维

更多关注:

彭博新闻编辑队伍拟裁员90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财经数据和媒体公彭博(Bloomberg LP)周二开始在旗下新闻部门裁减最多90个编辑岗位,原因是该公司正计划将重心更多地放在爆炸性新闻以及开发新的社论产品上。彭博的全球编辑员工总数大约为2400人,这意味着此次裁减的编辑人员在总数中所占比例为3.75%左右。此次裁员活动将在整个公司范围内进行。

谷歌换新LOGO了,适应更多智能终端

谷歌今日宣布启用新LOGO标识,新LOGO采用无衬线字体,字幕“G”有四中颜色,整体更加动态。新LOGO的推出是为了更好的适用不同的智能终端。谷歌副总裁、产品经理塔马尔·约书亚表示,谷歌Logo和商标,它们最初的设计被用于单一台式电脑的浏览器页面,之后不断更新,以期能在无以计数的设备和不同种类的输入方式(如触屏、打字和对话)中适应无缝连接的世界。

雅虎CEO梅耶尔自曝怀上双胞胎女儿

据CNBC报道,雅虎女CEO玛丽莎·梅耶尔周二发布了一则有关她个人的消息:她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在博客上这位40岁的女人表示,如同3年前生第一个孩子一样,她为怀孕和12月的生产做好了准备,“只会花部分时间不会影响工作”。她写到:“我告诉了董事会和雅虎高管团队这个消息以及我的计划,他们非常支持并为我感到高兴。”

传小米明年推出首款笔记本电脑

台湾媒体报道称,台湾笔记本供应链传出,小米预计2016年推出旗下首款笔记本电脑,目前正与旗下代工厂英业达、鸿海开发。消息指出,英业达有跟小米接触、研究笔记本产品,但小米笔记本量产时间表未知。小米要推出笔记本的传闻由来已久,2014年底,网络流传一张号称小米笔记本的照片,其外型与苹果MacBook Air极为类似。

扩张受阻,富士康取消在印尼投资建厂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近日表示,决定取消在印尼的生产基地约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消息来源于印尼当地媒体Kontan日报对印尼工商会主席的采访。作为鸿海精密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的富士康在去年宣布,可能在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投资10亿美元,但后来因土地问题而搁置。

谷歌在欧洲麻烦不断,或遭遇一系列民事诉讼

当前谷歌正面临着欧盟的反垄断指控,但将来很可能遭遇一系列新的民事诉讼,指控谷歌滥用其市场地位偏袒自家服务。周二,代表谷歌竞争对手的国际律师事务所Hausfeld和代表谷歌反垄断诉讼案原告的欧洲公共事务公司Avisa联合宣布,他们将创建一个在线平台,帮助这些企业向欧洲法庭起诉谷歌,以索取经济赔偿。

Windows 10问世一月,市占已达5%

据国外媒体报道,Windows 10免费升级策略开始奏效了。据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距离Windows 10发布刚刚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款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就超过了5%。在区区4周的时间里,Windows 10已经被安装到7500万台PC上。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