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 1.4 版本正式发布:订阅功能让你无压力读微博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一个月前奇点 1.3 版本发布的时候,我没有写文章,因为我计划将它与 1.4 版本一起写,现在 1.4 版本顺利审核通过了。让我们来看看奇点已经进化到什么程度了。

奇点的 1.3 和 1.4 版本引入并且完善了一个叫「订阅」的功能。所谓订阅功能,即是将同一个对象发的微博归为一类,可以在后期一起查看。

得益于 iOS 系统的后台获取的功能,奇点可以在你没有使用它的时候也会去获取微博条目,然后对这些微博条目进行分类并且缓存下来,在你想看微博的时候就可以一起快速地浏览。而不用有事没事就掏出手机查看一下有没有新的微博。

这个功能的使用非常简单,比如下图:

奇点 1.4 01-New

我把同类的主题新闻都归在了一类,如:商业新闻、杭州新闻、IT 新闻、技术新闻,还把一群专门搞摄影的人分在了「摄影人」这一类里面,因为最近对摄影比较感兴趣。这样,平常没事的时候,我就不专门去看我的时间线了,等到未读的新闻积累多了,我就点进去看看。由于资讯已经被归类了,我可以比较快速的去浏览这些,而不用像以前各种杂七杂八的混杂在时间线里时那样,看的时候脑子的上下文切换比较大。现在可以集中精神只看同一类消息。

特别是每天晚上的时候,我就看「摄影人」,他们通常会拍了一些人文风景照,我就集中时间看这些。这样感觉非常好,本来是碎片时间、碎片信息,现在变成了集中的时间和集中的信息。

当然,你也可以不创建分组,那么所有他们也都会成为一个独立的订阅对象,也可以像看分组一样看他们的内容。因为有些微博帐户本身就值得单独关注,因此将他们作为独立的订阅源是非常合适的。

可能你会问,这个分组和微博官方的分组有什么不同呢?

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在奇点里面,一个用户只能被归到一个分组里面,保证信息不会重复;其次,所有分组内的汇总消息都是存在本地的,这意味着你去查看的时候不再需要网络请求,又快又方便;第三,每次有未读数以后点进去,只会看到你上次看完距今新增的未读,如果是微博官方的分组的话,你是会重复看消息的。第四,由于奇点默认会缓存一段时间的微博(现在预设七天自动清理一次),这意味着你要回头查看旧消息的时候,也是可以即时加载出来。当然,最好的方式还是结合奇点的「收藏」功能了。

如下图,查看分组后与在时间线看微博差不多,不同的是它不再需要网络刷新,并且把你想要归类的信息归在了一类。

奇点 1.4 02

阅读和编辑分组等操作,也都是在本地进行的,这意味着你把一个微博用户添加或删除进来,分组的内容是即时生效的。

奇点 1.4 03

随着你用奇点获得越多的信息,你就会越明白哪些可以归类在一块,哪些是需要置顶自己天天会看的,哪些是不需要显示在订阅里面可以退订的……奇点帮助你有效地组织起了你所关心的信息,让你高效且灵活的处理这些信息。

本质上,奇点通过这个,减少了你用碎片时间刷微博的问题,让信息的获取变得轻松而且没有压力。

本文仅通过三张截图和订阅功能的来介绍奇点 1.4 版本的新变化,还有其他数十项更新,包括稳定性的增强以及细节的修复等等,具体可以参见 App Store:https://itunes.apple.com/app/id947792507

希望奇点的新功能能对你有所帮助,Enjoy!

本站架设于Linode 东京机房,同时使用云梯进行科学上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