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4.04 下通过 PPA 方便地部署支持 Google 搜索的 Nginx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Google 彻底被墙快满一周年了,这一年学习和工作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尽管可以翻墙去使用 Google,但是有时连翻墙手段都不稳定的情况下,此刻又有搜索国外技术内容的需求时怎么办?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在 Nginx 上方便建立 Google Mirror(即 Google 反向代理)的项目,通过它,你可以很容易地在自己的国外服务器上建立一个 Google 镜像,可以方便地去使用 Google 搜索。它就是:ngx_http_google_filter_module

由于编译使用 Nginx + ngx_http_google_filter_module 略麻烦,考虑到我自己和主流的 VPS 系统用的都是 Ubuntu,于是我专门为 Ubuntu 14.04 打了一个包,做了一个 PPA。

现在,该 PPA 的地址是:https://launchpad.net/~tualatrix/+archive/ubuntu/nginx,Nginx 版本是1.8.0,目前软件包只支持 Ubuntu 14.04 (32位和64位)。

如果你想让你的 Nginx 方便地支持 Google 反向代理的设置,只需要在你的 Ubuntu 14.04 里输入这条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tualatrix/nginx

然后 apt-get update 更新系统后,安装或更新 nginx-full 或 nginx-extras 其中一个软件包(nginx-light 未包含这个扩展),然后就可以参照ngx_http_google_filter_module 后续的章节来使用 Google 搜索,Google Scholar 等功能了。具体怎么用我就不细谈了,教程很清楚。

我希望我打包的这个 PPA 能让你配置 Google 反向代理能省个半小时时间,同时省去后续维护、升级等大量时间。我会不断保持更新的。

祝你使用愉快!

PS:如有任何关于这个 Nginx 扩展的问题,请上Github 的 cuber/ngx_http_google_filter_module提 Issues 或联系原作者。

本站架设于Linode 东京机房,同时使用云梯进行科学上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