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黄光裕有望今年出狱,国美暴涨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中国连锁》杂志报道称黄光裕有望今年出狱,国美电器股价随之暴涨,收盘报收于2.31港元,上涨17.35%。从2008年11月起算,到2015年11月,黄光裕的刑期正好过半。理论上,服刑期过半就可以申请假释。目前看,黄光裕并没有不符合假释的条件,但能否成功,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要靠司法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判定。

不过,此前钛媒体就有文章分析《光裕即将出狱,已是风云变幻大王旗》,光裕因为表现良好可能今年出狱,这消息也被媒体给放出来,国美系股票表现不错,然而这流年多时光里,世界变化了太多了,天猫、京东强势崛起,智能家居风风火火,天使投资飘满京城,那个叱咤风云的光裕王者归来之后,还能让国美重塑当年的辉煌吗?

 

 

钛媒摘声

新款MacBook就采用了经过改善的视网膜屏幕、超低能耗的RAM,对苹果来说,更低功耗的产品是环保概念在消费产品上的直接印证;苹果公司近年来谈到“环保”最多的是关于产品或供应链的无毒害,包括对自己供应链或代工企业的监督责任。

——苹果CEO蒂姆·库克

58同城过去只看不投,因为没钱。上市后,16.66亿美元投出去,我们为O2O行业注入很多活力。58同城主要在两个维度发展,一个是垂直,希望在招聘、二手车,到家家政服务里面越来越深入。我们希望58同城在不同品类里都能够越来越深,而且在每个领域都是最专业、最大,也是最好用的网站。另一个方向是横向,我们也让自己边界变得更大,原来大家可能只在58同城找工作,现在可以找各种各样服务,可以找到金融服务,跟边界跟生活跟同城匹配起来,在58同城上都能找到解决方案。

——58同城CEO姚劲波

更多消息

库克来华推进苹果在中国的新环保项目

库克第六次来到中国顺手发了一个微博,就收获粉丝37万,而且还在增长中。(详见钛媒体文章《蒂姆·库克一来,大家纷纷“出柜”了|钛搞了》)

不同于以往单单为苹果产品站台造势,库克此次来华的主要任务是推进苹果在中国的新环保项目。据报道,苹果将在中国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展开一项关于保护森林树木资源的合作,苹果公司希望通过对树木的保护,对世界各地的纸张供应产生影响,并希望和WWF一起保护数百万亩的森林资源。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6%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消息,前程无忧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4.581亿元(约合7390万美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为人民币1.733亿元(约合2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85亿元增长46%。

蓝港互动一季度转亏 营收下滑33%

蓝港互动5月11日晚间发布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蓝港一季度营收1.13亿元,同比下滑33.1%;归属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应占亏损为5565.8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7241.3万元;经调整的亏损为2331.6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456.9万元。

 

三星Note5 Edge曝光 配5.5英寸双曲面屏
根据国外网站SamMobile最新披露的消息称,三星新机GALAXY Note 5 edge的相关测试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预计有可能在今年九月份如约发布。据爆料,该机虽然将加入双曲面侧屏,但在硬件规格方面要略低于GALAXY Note 5,且不再使用三星自家的处理器,而是改用与LG G4同款的骁龙808六核处理器,至于Super AMOLED双曲面显示屏的尺寸则为5.4英寸或5.5英寸左右,预计也将支持2K分辨率。

 孙正义将任命谷歌前高管为软银总裁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将把他去年聘请来的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任命为公司总裁,并且选择这位谷歌前高管作为自己接班人的“第一候选人”。今年47岁的阿罗拉是谷歌前销售主管,现在是软银副主席,负责软银投资业务。预计阿罗拉将在6月中旬被任命为软银总裁。孙正义将仍然是软银首席执行官,并且仍然是软银董事会主席。

阿里巴巴与默沙东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5月11日,阿里巴巴与默沙东中国达成战略合作。默沙东是跨国制药公司默克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业务包括研发、制造以及商业运营。作为药企巨头之一,产品层面不仅可以完美对接刚刚被并入阿里健康的天猫医药,还可以在数据和运营层面与淘宝消费数据以及阿里健康医+药产品线合作。菜鸟物流可能是阿里最快开展合作业务的部门。

传万达云峰基金将入股乐视体育
乐视网旗下的乐视体育日前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4.5亿美元。据悉,万达集团和马云领导的云峰基金参与其中,双方出资金额暂时不清楚。上周,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上周透露,乐视体育会在5月13日举办一场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重要的新闻事件。证券分析师普遍认为,乐视体育将会公布融资的具体细节。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6年发生11次轻微事故
谷歌周一披露信息称,自该公司6年前开始测试其无人驾驶技术以来,这种汽车已经造成了11次轻微事故。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称,所有11次事故的规模都很小,仅造成了“轻度伤害,无人受伤”,而且是在总长170万英里(约合274万千米)的测试中发生的,其中使用无人驾驶模式的行驶总长为近100万英里(约合161万千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