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网利宝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鸿利光电也想啃一口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网利宝昨日宣布,将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鸿利光电

2014年2月,网利宝获千万美元A轮投资,由IDG领投。2014年8月,网利宝正式上线,以行业资产证券化为核心,与其他企业合作进行信贷产品设计及发行,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同时向大众投资人进行线上销售。目前覆盖的行业包括汽车、房屋、物流、红木等。

作为信息中介平台,网利宝只提供信息与咨询服务,不介入资金交易环节,收入主要来自向借款人收取的居间服务费。2014年8月上线至2015年3月31日,网利宝平台积累了超25万注册投资人。

除了P2P网贷业务以外,网利宝母公司网利金融还涉足私募基金,投资银行等金融业务。

网利宝的投资方——鸿利光电是国内白光LED封装器件制造商。鸿利光电今日发出公告,称计划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鸿利,由香港鸿利将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BVI鸿利。最后,由BVI鸿利向开曼网利增资1000万美元股权占比为10%。6个月之内,BVI鸿利有权投资增至4000万美元,股权占比达20%。

通过这次投资,鸿利光电可以间接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此后,双方将合作开展LED产业金融服务,LED行业的中小企业可以更高效地获得融资支持。借此,鸿利光电画出了一张饼——“LED主业+互联网金融+车联网的生态平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