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了 Android 平台最好的日历应用 Sunrise,Google 就选择 iOS 最好的 Timeful

Image title

今年 2 月,微软正式确认自己收购了 Chrome 和 Android 平台最好的第三方日历应用之一 Sunrise,用以补充自己的跨平台产品团队,同时丰富自身的 Outlook 和 Exchange 日历功能。而今天,Google 正式宣布自己收购 iOS 平台第三方日历应用 Timeful,但具体金额并未透露。

与微软的企图接近,Google 本次收购公告也在 Gmail 团队博客放出,即表明这项收购会与 Gmail 服务相关。不过与 Sunrise 以连接各方面数据为主的功能不同,Timeful 的主要特性是通过智能分析来为用户潜在最重要的事件和工作留下足够时间,以此帮助用户安排日程。

这和此前 Google 对 Gmail 邮箱进行的 Inbox 新产品改造存在类似思路:Inbox 同样希望通过用户数据的积累,来代替用户判断每封邮件是够重要,是否向用户发出推送通知。这样的“人工智能取代用户决策”模式还存在一定争议,毕竟用户在使用这款产品时需要在隐私和服务有效性之间做出权衡。

Timeful 最早发布于去年 7 月,同年 3 月已经得到 Khosla Ventures 和 KPCB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总额 680 万美元的投资。其创始人 Yoav Shoham 在 2011 年也曾将自己短期创业的 Katango 智能好友分组应用卖给 Google(这个产品同样是 KPCB 投资的)。

最后一个问题,Windows 平台似乎没有什么日历应用能被苹果收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