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欧 GW-M5610 手表屏幕改反显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当时购买这个手表就是为了好打理,六局电波、太阳能加上两百米的防水等,基本上不用担心它什么时候会不工作。

使用了一段时期以后,感觉到有些审美方面的疲劳,正好又看见了网上电子手表正显改反显的教程,发现不难于是就自己动手改个反显换换口味。

https://i0.wp.com/www.iYeah.net/wp-content/plugins/wp-o-matic/cache/faacf3a6b0_medish.jpg?w=1200

先来看下改之前的样子,其实正显有个好处就是比较清晰(这是在我改了反显以后对比得出的),如果不折腾用户其实真心还是保持原样的较好。

https://i0.wp.com/www.iYeah.net/wp-content/plugins/wp-o-matic/cache/c04c145425_medish.jpg?w=1200

GW-M5610 这款手表其实非常好拆解,拧掉四颗螺丝以后就可以打开盖子和岔开机芯了。抱歉过程因为拆的过程太过于顺利,所以就没拍下来。

https://i0.wp.com/www.iYeah.net/wp-content/plugins/wp-o-matic/cache/0a0aed1b63_medish.jpg?w=1200

https://i0.wp.com/www.iYeah.net/wp-content/plugins/wp-o-matic/cache/35e871ba6c_medish.jpg?w=1200

然后就是撕开原有机芯显示屏上的偏光片,这里有个小技巧就是撕开原有的偏光片可以用角落用刀片斜切慢慢起开,然后就很好撕开了。至于原有偏光片残留的胶,可以用风油精蘸在棉花棒上擦拭去掉。

而至于哪里去得到新的偏光片呢?本人这块是原有液晶显示屏上剩下的,刚好今天能派上用场。正显改反显的原理很简单,其实就是将偏光片旋转一定的角度,就可以看到效果。

https://i0.wp.com/www.iYeah.net/wp-content/plugins/wp-o-matic/cache/55bb91dbd1_medish.jpg?w=1200

依照原样大小贴回去即可,记得一般偏光片犹如手机贴膜一样,上面还覆盖有一层保护膜,使用前将其揭掉即可。

https://i0.wp.com/www.iYeah.net/wp-content/plugins/wp-o-matic/cache/9e03e52544_medish.jpg?w=1200

按照原步骤装回去即可,这里友情提示下为了保证防水效果,最好再涂抹一层手表防水膏(别问我怎么会有这玩意)。

https://i0.wp.com/www.iYeah.net/wp-content/plugins/wp-o-matic/cache/5fe19ead30_medish.jpg?w=1200

涂抹完防水膏以后,需要将手表泡水里测试一段时间,以求防水效果生效从而能够长期使用。

https://i0.wp.com/www.iYeah.net/wp-content/plugins/wp-o-matic/cache/5b64b191b3_medish.jpg?w=1200

这是最终上手的效果,相比原先的正显而言多了分个性,而少了分显示效果。至于最终是正显好还是反显好呢?有句话说得没错:

「正显是给自己看的,反显是给别人看的。」

下面是些参考连接,想动手前可以参考下:

  1. http://www.iwatch365.com/thread-17184516-1-1.html
  2. http://post.smzdm.com/p/224298/

— EOF —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