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发布了三款手机,但变革在手机之外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乐视一口气发布了乐视超级手机乐1、乐1Pro 和乐 Max,但乐视带来的,不仅仅是三款手机那么简单。

乐视超级手机到底怎么样

 

乐视发布了三款手机,最小尺寸的乐1也有5.5英寸,和 iPhone 6 Plus 尺寸相当,频繁的向 iPhone 及其他友商『开炮』,以及众多的『全球最佳』是此次发布会被诟病最多的地方,不过,将目光聚焦在销售手段上显然是舍本逐末。

公正的说,乐视超级手机使用的都是当下能用的最顶级的配件,4GB内存骁龙8108核处理器、夏普2K乐彩屏、和 AKG 合作的LeHi-Fi扬声器、索尼OIS光学防抖镜头,还有个人最喜欢的指纹解锁功能。

就当下的技术而言,iPhone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很好的指纹解锁体验,乐视手机将指纹解锁模块做在了背面,我很想了解这个功能体验如何,但遗憾的是贾跃亭并没有在现场进行演示。

软件方面,eui的两点在于集合了应用、LIVE和乐见的多类桌面设计,除了传统的应用桌面之外,乐视手机结合自己内容上的优势,增加了视频入口的『乐见桌面』和直播轮播的『LIVE 桌面』。

从软硬件情况来看,1499的乐1,2499的乐1Pro(乐 Max 的售价待定)价格堪称良心。但从其他手机厂商的发展脉络来看,初代产品在软硬结合和细节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打磨的地方,乐视方面的产能也未知,具体要等到见到真机之后再行评测。

不过,我倒是觉得,手机之外的一些东西更值得关注。

真正意义上的硬件免费和流量免费

硬件免费的口号喊了很多年,但之前的厂商所谓的『硬件免费』大多是把售价控制在成本价附近,以『免费换机』为卖点的大可乐手机,也毕竟只是少量的用户可以享受,而这次,乐视超级手机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

也就是说,你购买乐视的内容会员,就会在硬件中减掉相应的价格,比如乐1,一次购买5年会员就相当于免费送手机,而这个乐视会员的内容,是可以在电视、盒子以及以后的乐视超级汽车上同步使用的。

同样值得称道的,还有流量免费,为了让手机用户随时随地的都可以观看乐视生态的丰富内容,乐视联合运营商向会员机首年赠送最高6GB/月的定向流量包。

这个流量因各地运营商的政策略有不同,也只能用于观看乐视网的内容,但不得不说,是一项很贴心的服务,要知道,这个可能需要乐视来补贴的流量费用不会是一个小数目。

内容或者说生态才是王道,而不是硬件

 

尽管乐视手机的配置是高端旗舰机标准,但个人感觉他们主打的是内容,也就是乐视所倡导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有人说今天的发布会,尤其是上午的会更像是一个演唱会,邓紫棋、黄晓明、徐克等纷纷上台,的确,这也凸现了乐视影业给乐视带来的内容上的优势。除了对『我是歌手』这样的比赛的支持,乐视做的 Live 生活等音乐活动也很是不错。

正如贾跃亭所说,没有生态支持的产品都是孤军奋战,对用户来说,都是解决一时需求的产品,不可能长期陪伴在用户身边,也不可能实现长远的产品价值。

发布会上,也演示了乐视手机与乐视电视和乐视汽车互动的一些场景,或许对于乐视来说,手机只是乐视生态不可或缺的一环,是乐视内容应用的一个重要场景。

相比手机本身而言,内容应用场景和屏幕的多样性更为重要。放大来说,或许,未来硬件本身作为一种内容的承载工具,他的差异性和重要性会越来越小,而内容或者说生态本身才是竞争的主阵地。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