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内网机器做数据备份机,外网主机直接rsync的实现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今天在美团云主机购买了一台1TB的内网主机(美团云还是蛮便宜的,1TB一年3400元),用作日志备份。因为不含公网IP,所以比较便宜。

内网IP为:10.128.X.X(主机A)

另有一台日志主机,有外网IP,但硬盘较小,IP为:104.238.Y.Y(主机B)

第一步: 在主机A上执行:ssh -NfR 10000:localhost:22 root@104.238.Y.Y  并输入主机B的root密码

                  这时可以在主机B通过 ssh 127.0.0.1 -p 10000 访问到内网主机A

第二步:为了方便备份数据,需要用id_rsa.pub

           1)在主机B上执行:ssh-keygen  然后一路回车

           2)在主机B上执行:ssh-copy-id -i .ssh/id_rsa.pub -p 10000 root@127.0.0.1    这一句将.pub文件拷贝到了主机A

          

第三步:可以方便的拷贝数据到内网主机A

               在主机B上执行:rsync -avz -e 'ssh -p 10000' all_log root@127.0.0.1:/data/   这一句可以将主机B上all_log目录直接(无密码地)拷贝到主机A的data目录下。

(完)

作者:pennyliang 发表于2015/4/7 14:58:35原文链接
阅读:1455 评论:0查看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