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和快的为什么走到了一起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0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滴滴和快的合并,终于在情人节这天尘埃落定,有点喜感,貌似最不可能的两个公司,却走到了一起,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让人也难免开始重新相信爱情了。

玩笑归玩笑,那么,是什么让仇人成为情人呢?

Uber 的威胁?

从目前国内打车市场来看,滴滴和快的是绝对的二霸,外来的Uber似乎微不足道,但Uber 的后劲不容小觑,2014年,Uber 的估值超过410亿美元,而合并后的滴滴和快的目前估值也不过60亿美元,更何况,强大的Uber,背后还有百度和高盛在撑腰。

互联网资本市场里里新生的概念大多只能活一个,社交的Facebook,视频的YouTube,尽管 Uber 目前还够不成威胁,但在滴滴和快的疯狂砸钱把对方作为主要对手的时候,很可能被 Uber 和其他打车软件趁虚而入。

相比于竞争对手,政策上的变化也让滴滴和快的坐立不安,这方面来说,他们倒是在同一个战线的。

资本的力量?

但是,仅凭一个共同的敌人还不足以让两个世仇公司握手言和,更何况,他们背后还有腾讯和阿里两个老冤家。资本是逐利的,就算是腾讯和阿里也要受到股东的压力,一直烧钱谁也吃不消。

听说,撮合两家的神秘媒人是华兴资本,它担任了滴滴和快的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有意思的是,之前赫赫有名的优酷和土豆合并,腾讯和京东合作背后也是华兴,这是一家擅长把仇人变成情人的公司。

1

 

柳传志的女儿柳青同样值得关注。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之后,程维和吕传伟担任新公司CO-CEO,柳青担任唯一总裁。就在10天前的滴滴年会上,柳青刚刚接任滴滴总裁一职。

2

 

半年前,柳青加入了滴滴,很快就帮助公司完成了当时非上市公司最大一笔7亿美元融资,现在又和快的合并,下一步会不会对父亲旗下的神州租车下手呢?

在滴滴和快的这场突如其来的『婚姻』中,最为尴尬的可能是易到了,毕竟,就在前几天,还传出滴滴和易到将合并的消息,对于两家联姻,易到只能酸溜溜的说句『大,未必好』……

3不过,合并才只是一个开始,后期的整合还有许多的工作要做,尽管现在宣布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但恐怕只是当下为了安抚员工的措辞,后期不可避免地要进行相应的深度整合。不说其他,但是想想平时互撕的公关团队,却要在一起谈笑风生了,就不知道是怎样一种体验!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滴滴”,比“嘀嘀”更有味了


给滴滴专车乘客的一封信


再谈打车应用


嘀嘀打车更名滴滴打车 小桔程维作了哪些妥协?


大冬天的为什么要拼“薄”,各大企业组团告诉你答案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