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日分享7亿!Snapchat再获23家投资方,4.86亿美元融资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阅后即焚

【钛媒编辑/宋长乐】根据国外媒体报道,“阅后即焚”社交应用Snapchat在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最新一轮融资详情。详情显示,Snapchat获得了23家投资方,再融资4.86亿美元。 

2011年,埃文·斯皮格创立Snapchat,主要用户群体是在13到25岁之间的青少年,当时并未引起媒体的任何关注。但随后爆发式的扩张,让Facebook都产生威胁感。2013年底,Facebook曾试图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napchat,未能取得成功。随后,Snapchat也同时拒绝了Google 40亿美元的收购要求。

截止目前为止,Snapchat获得的投资方包括Benchmark Capital、KPCB,以及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等,钛媒编辑梳理了Snapchat创立到现在比较重大的几次融资:

2012年1月3日,Snapchat 从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获得过 48.5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2013年2月8日,Snapchat 获得1350 万美元的A轮融资,估值在 6000 万到 7000 万美元之间。

2013年6月7日,Snapchat 完成新一轮 1 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机构是一不具名的对冲基金,估值达到 5 亿美元。

2013年6月23日,Snapchat再次完成一笔由知名风险投资机构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领投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2013年12月12日,在第三轮融资中募集到投资公司Coatue Management的5000万美元资金。

……

2014年8月,Snapchat完成2000万美元融资,估值达到100亿美元。

加上此次4.86亿美元融资,这家创办于2011年的初创公司总融资规模已经超过了6.49亿美元,消息称目前Snapchat 估值甚至已经达到200亿美元。

Snapchat内部人员表示,应用上线3年以来,其用户超过1亿(过去一年同比增长55%),如今平台上用户每天分享7亿张快照。如果按照片分享数量计算,其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 

事实上,在新的市场环境和趋势驱动下,Snapchat也在低调进军媒体领域,开始布局新的产品形式。2013年10月,Snapchat就推出故事(Stories)功能,今年6月又推出“我们的故事”(Our Story)功能,让用户可以制作实时事件照片和视频合集。而根据腾讯科技的报道,2014、2015跨年之夜,该公司又计划首次由官方收集内容向全球用户发布故事合集。 

这让我们看到一个很重要的变化,Snapchat的内容展现形式开始由完全由用户发起到混合的过渡,而据外媒消息称目前一些广告商已经在Snapchat平台测试广告服务,数家媒体公司已经就内容广播服务与Snapchat展开谈判。或许在不久之后,Snapchat又将会多了一个“媒体”的标签。(本文首发钛媒体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