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Twitter将在明年初向公众开放“购买”按钮

Twitter将在明年初向公众开放“购买”按钮

  • 据外媒内线消息,Twitter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间点向所有类型的组织机构开放“购买”按钮。Twitter官方尚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 所谓“购买”按钮是Twitter内置于信息流的交易功能,允许用户在推文中直接购买商品、捐赠钱款。

  • 该功能于上个月开始内测,不过首批内测用户只有屈指可数的若干企业、名人和NGO组织。

Snapchat本周末将正式上线广告

  • Snapchat官方博客消息,这款阅后即焚产品将于本周末上线其首个广告,从而迈出商业化的第一步。

  • 本次广告投放的对象仅限美国地区用户。用户将在“最近更新”栏目下看到这支广告,广告内容也是阅后即焚的。你也可以干脆放着它不管,24小时后他将自动消失。

  • Snapchat承诺,永远不会在用户私人聊天中插入广告。

美FCC将展开调研以推进5G技术研究

  •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Jessica Rosenworcel周五称,美监管机构将“无极限”地设法推进可帮助创建新一代移动无线连接的新技术。

  • FCC的委员们周五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开始调查该委员会及整个行业能采取什么措施,将一批新的超高频无线电波变成移动友好的频段。

  • 这些高频无线电波此前从技术上被认为不能用于构建移动网络,但三星、Google等公司已经开始进行相关研究。

传谷歌内部高管变动,安卓与Chrome或合一

  •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谷歌负责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工程副总裁现已同时负责Chrome操作系统的工程团队,而前Chrome部门首席工程师则已离开这一岗位。该动作或许表明谷歌会将这两个操作系统合而为一。

  • Google内部的这两个操作系统此前互相独立,但随着形势发展逐渐不能维持下去。早在2009年,Google联合创始人Sergey Brin就表示某天这两个系统可能“合为一体”。

  • 谷歌在6月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曾宣布一项针对应用开发者的计划,目的是简化将Android应用转到Chrome平台上运行的过程,彼时已有迹象显示这两个系统的合并。

互联网金融领域首份监管文件或年内出台

  • 最近,一份名为《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的文件正在保监会内部进行会签。如果年内下发,将会成为“一行三会”的首份互联网金融领域监管文件。

  • 该文件据推测将主要针对网销保险业务作出规范。上个月,多家保险公司的理财型保险网销业务被监管叫停,原因主要是在推广销售中存在用户误导。

  • 不过,有接近保监会人士称“这究竟是部门规章还是规范性文件,尚未最终确定”。该人士同时透露,文件讨论的焦点是“经营区域限制”。其结果可能是,简易型互联网保险产品将不设经营区域限制。

关于8点1氪:该栏目旨在用最简洁的方式,通过将 长新闻用3句话缩写,让读者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当天发生的最重大科技资讯,定于每天早上8点15分左右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