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线下约会服务:婚恋网站Dating Ring雇佣“媒人”,打造集体约会新姿势


现在的婚恋网站真心太多了。而在众多婚恋网站思考着如何改进匹配算法、留住用户的时候,Dating Ring正回归于简单原始的线下约会服务。

Dating Ring不同于其他婚恋网站的一点是,他们一直在强调线下约会服务的重要性。他们认为让用户在线上打得火热其实是没多大意义的,多少人在线上聊得很嗨,线下一见面就各种失望。他们关注的词是IRL,in real life,鼓励人们更多的参加线下实际的约会活动。也因此,Dating Ring显得非常具有“矛盾性”,一方面他们是互联网科技公司,另一方面他们又“痛恨”科技,希望人们走出网络,回归线下。

线下约会服务是Dating Ring自始至终的业务核心,因此他们着力为用户改善的,是线下约会匹配的成功率,而不是线上冰冷的用户档案之间的算法匹配。

这二者有本质上的区别,国内的一些婚恋网站出于盈利目的,只会提升线上匹配算法的精确度,在线上为用户推送感兴趣的人,同时为了用户粘性,又不让用户在线下轻易的接触到对象。

而Dating Ring是为用户提供线下约会服务,可以说是真正有诚意的在做婚恋服务。毕竟,纯粹只为让用户更久的留在网上、致力于不让用户找到合适对象的婚恋网站——真的还能叫婚恋网站吗……

而为了更好的提供线下约会服务、提升线下匹配成功率,Dating Ring采用的是,“媒人”为用户匹配约会对象的模式和6人一组的集体约会模式。

先说媒人配对。因为对算法配对、用户档案这些词的深通恶绝,Dating Ring采用雇佣“媒人”来为用户人工配对约会的模式。用户利用FaceBook注册会员,只需填写回答简单的几个问题、约会对象的偏好等信息,Dating Ring就会通过工作人员为用户找出能够配对约会的对象。而其实Dating Ring也没有完全摒弃机器算法,只是更多的利用人工进行结合筛选,这样对提升用户配对满意度来说十分有效。

再说6人一组的集体约会模式。为何要选择集体约会而不是一对一约会?Dating Ring的创始人Kay女士认为,集体约会有助于扩大用户的选择范围,提高遇到中意人的机率。更重要的一点是,集体约会使人们更容易成为朋友,而拥有共同朋友的男女会更乐于参加配对约会。6人一组通常是3男3女的模式,如果是gay people的话,则是5人一组。

Dating Ring这两样举措的收效还是不错的,大概有70%的用户在第一次约会后继续选择了第二次约会。和其他婚恋网站类似,Dating Ring用户也有会员和非会员之分。会员用户将有更多的机会在线下接触到“媒人”,让“媒人”更好的为自己安排配对约会。

Dating Ring目前支持纽约和旧金山城市,有需求的同学可以移步他们的网站,点这里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