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马甲打电话,阿里通信推“亲心小号”

阿里通信刚刚推出了一款主打隐私保护的应用“亲心小号”,用户在绑定个人手机号和完成信息验证之后,可以在手机上额外使用一个阿里提供的“小号”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定时开关机。整个使用过程中,用户不需要添加实体SIM卡。

用户每天可以免费获得一个在当天24点会失效的小号,不过阿里提供以2元的价格延长三天使用期限和5元包月购买专属小号两种选择。

通过亲心小号拨打电话或者发送短信后,对方手机上显示的来电号码将是亲心小号,号码归属地也为亲心小号的归属地,不过目前小号所有的备选号码归属地均为浙江。

用户在使用阿里亲心小号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是按原手机号的计费方式计算,但如果小号与自己原有手机号的归属地不一致,则有可能产生长途费用。

阿里方面表示,亲心小号可以既不影响用户正常沟通,也可避免用户以后被无端骚扰的情况。不过在试用之后,我隐约感觉这句话的意思反过来貌似也是成立的,一些人也可以利用小号的掩护去匿名骚扰他人。

此外,我们在试用过程中也发现,大概是由于刚刚上线,亲心小号偶尔也会出现用户接收不到验证码、电话不能正常拨出(无法唤醒小号)等小问题。

目前,安卓用户可以通过淘宝手机助手下载体验“亲心小号”,而iPhone用户则需要到阿里通信官网提前预约。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