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Doctor新版本的数据连接野心:在授权下可以从医院直接获取用户病历,目前覆盖一半美国医疗机构

连接与探索一直是移动医疗领域面对数据时候的关键字眼,最大的问题在于如何将搜集的数据与有所需求的群体连接在一起得以利用。一方面人体数据特征是否可以为医院所接受,另一方面是病人的数据是否可以对医疗研究或者后续服务有所帮助,最直观的就是医疗保险服务。

美国的移动医疗应用Hello Doctor是一款方便病人操作的院外病历管理软件,今年4月正式上线。创世人Maayan Cohen最初是想帮助不喜欢做传统病历管理的男友和自己,装订分类什么的实在是太费功夫。

用户在使用Hello Doctor时,可以将不同医生的问诊信息都放在这一个App里,通过照片、扫描、邮件和个人云存储工具(Dropbox)导入的方式完成。面对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信息安全问题,Maayan介绍说,所有的数据和数据传送都是加密的。

近期Hello Doctor通过一个API接口获得了全美国52%诊所和医院的信息授权。这个合作会让大量病例和其他信息自动导入到用户的账户里,而不会货获取用户名字。Hello Doctor已经获得来自于Google,Facebook和Pharmaceutical Companies的7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Maayan认为这件事将会帮助完善现在的医疗机构和体系。

Hello Doctor也在和一些医疗硬件合作,可以搜集包括血压在内的检测数据,在通过App上传给医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