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以色列的“少数派报告”,数据预测分析公司CB-4获红杉资本600万美元A轮投资

根据JBN报道,以色列数据预测分析公司C-B4在10月12日完成了其A轮融资,获得了红杉资本600万美元投资。C-B4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Irad Ben-Gal教授表示,此次融资的目的是将公司扩张到美国并在当地组建销售团队。CEO Jonathan Benshaoul表示办公地点即将搬迁到旧金山。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技术革新,数据分析公司备受资本青睐,不久前36kr就曾经报道过另一家大数据分析 公司GoodData也在本月初获得 了E 轮融资 2750 万美金。而同样作为提供SaaS服务的数据分析公司,C-B4最出色的地方在于他将数据分析的粒度精细到了具体的个人。

作为2011年IBMSmartCamp特拉维夫全球创业竞赛获胜者,C-B4公司开发的系统能够对大规模数据仓库进行分析,识别潜在数据模式,尤其适用于零售业和CRM(用户关系管理)。

传统的数据分析往往针对的是一类人群,但是现在,C-B4已经把数据预测的粒度精确到了个人。他们通过将商务智能、统计学和数据压缩等技术结合起来,对具体的某个用户以及和他有着相同行为模式的其他用户的行为作出精确的预测性分析。Jonathan Benshaoul告诉Calcalis:

每一个精确地个体(用户、产品、服务、设备)都有一份独特的数据指纹,在大数据和物联网时代,细致入微的数据随处可得,因此数据分析工具同样要做到如此细致。我们甚至可以预测个体是否会马上购买一杯咖啡,或者续订喜欢的杂志。

是不是有一种“少数派报告”的即视感?

C-B4公司表示他们之所以获得了红杉资本的青睐,不仅是因为他们精细的分析和预测能力,还因为他们有能力处理物联网、地理位置信息和社交媒体行为等多种类型的数据源。通过Saas的商业模式,CB-4声称他们已经为自己的客户节约了每个季度至少数百万美元的开支。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