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当当网斥资1亿建基地养羊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羊

1. 当当网斥资1亿建基地养羊

李国庆10月14日在微博中透露:当当准备圈地养羊,深入产业链上游,为推自有品牌‘当当羊绒’做准备。羊绒商品价格一向高高在上,市面商品良莠不齐,除圈地养羊外,还将与内蒙羊绒协会合作,联手优质羊绒企业建立平台。

当当网服装事业部总经理邓一飞透露,当当已与内蒙古呼和浩特羊绒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投资2亿建立羊绒线上开放平台,还将斥资1亿元在内蒙建立养羊基地,深耕羊绒上游产业链,构建一体化羊绒商品交易链闭环,为未来涉足当当自有品牌“当当羊绒”做铺垫。

官方透露,在羊绒品类货品质量上,当当网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只招50-70家国内一线羊绒品牌或奢侈品代工商家,其中包括chloe、Burberry等顶级生产商,还与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北京皮毛检测中心合作,对进驻当当网的羊绒品牌都会进行严格检测。

《商业价值》@杜秀 点评:

当当网的服装生意做红火了,从垂直电商转型综合电商开了个好头。羊绒概念到底能不能给其股票继续加温尚未可知,毕竟我们还没吃上丁磊的猪肉,喝上马云的牛奶。

 

2. 民生联手特斯拉社区银行推出消费信贷

10月14日,民生银行和特斯拉签订协议,双方将在全国20个城市的民生银行营业厅及小区金融门店建立至少400个地充电桩。作为民生银行零售业务二次转型的重头戏之一,该行去年7月正式启动小区金融战略,旨在从衣食住行四个方向出发,将金融服务融入社区居民生活。

引入特斯拉充电桩作为小区金融配套设施,民生银行将之视为绑定小区金融产品群。“与特斯拉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为特斯拉车主提供消费贷款,二是共享资源,为车主提供后续服务,包括金融和非金融,尤其是与小区相结合的金融服务,非金融服务则包括衣食住行,比如子女教育、旅游等。所提供的产品包括民生银行自身的产品,也包含券商、基金、保险等公司的产品。”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鞠伟宇介绍。

在产品方面,小区银行会提供定制化理财产品,跨界金融产品,发放消费型微贷;在非金融领域,小区网点可以建立成一个涵盖医疗、教育、购物的便利平台,与附近的商户合作提供消费返还,为居民提供便利缴费等。(21世纪经济报道)

《商业价值》@刘泓君 点评:

特斯拉车主往往是愿意尝鲜又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消费群体,民生此次定位精准。此外以社区为原点像其他金融产品扩散提供一体化服务,是个不错的尝试。

 

3. 英特尔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

英特尔今天公布了截止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亿美元增长8%;净利润为3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5亿美元增长12%。英特尔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第四季度业绩展望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1%。

第三季度各部门表现:PC客户端部门营收92亿美元,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9%;数据中心部门营收37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6%;物联网部门营收5.30亿美元,环比下滑2%,同比增长14%;移动和通信部门营收100万美元,与预期相符;软件和服务运营业务营收为5.58亿美元,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2%。

《商业价值》@张思 点评:

英特尔虽然在移动方面慢了半拍,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前端设备的火爆必然带动后台设备部署的加快,因此在数据中心一块英特尔的增长一直强劲。

 

4. 谷歌快递服务已扩展到美国四个城市

谷歌于2013年初在旧金山试行当日达快递服务Google Shopping Express,年末时开始向旧金山所有市民开放。现在,谷歌快递服务扩展至洛杉矶和纽约5个月后,谷歌再次宣布将快递服务范围扩大到芝加哥、波士顿以及华盛顿特区。当然,谷歌的快递服务将不再免费。

总的来说,Google Shopping Express可以于订货当天,将你在当地便利店或其他商店购买的商品在你方便的时候将其送货上门。用户可以通过Android和iOS应用下订单,也可以通过网络预订服务。

在Google Shopping Express免费试行期间,谷歌已经推出新的Express会员制度,与亚马逊的Amazon Prime服务相似,超过15美元的订单可于当日或隔夜交货,而且可享受优先交货权力。会员费为每月10美元或每年95美元。如果你觉得会员费太多,你也可以单独支付递送服务费,每次为4.99美元。如果你的订单中包括酒类,那么你需要额外增付3美元费用。可是,酒类递送服务目前仅在旧金山湾地区开通。(腾讯科技)

《商业价值》@刘泓君 点评:

谷歌的无人驾驶技术最初是为解决物流问题设立的,而亚马逊也在仓库货物分拣收购了一家机器人公司,这两家公司都正在尝试用机器取代人来送货。谷歌和亚马逊,未来还有一战。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