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游客节省时间,航空公司如何借助科技让登机快一点、再快一点?

p5

认为乘飞机出行节约时间的人,你们有考虑过在机场值机、候机的时间成本么?为了优化用户体验,各大航空公司也纷纷推出帮用户节省时间、精力的产品。

易捷航空EasyJet)是英国一家专做欧洲航线的廉价航空公司,因低价、简洁的服务出名,且只接受直接预订。近日,易捷航空和Jumio合作,推出的护照扫描、直接线上值机的服务,帮其国际常旅客又省了些事儿:当你在易捷航空App上订票后,不用再费力输入冗长的护照号码,直接拍张旅行相关证件照,剩下的就交给它了。它不仅保证信息录入简单方便,还充分考虑用户隐私问题,承诺安全且有保障。目前有110个机场可使用这项服务,以后再也不用提前两个小时去机场排队傻等了。

阿拉斯加航空正在争取以指纹识别,取代旅行相关证件、驾照和信用卡等搭乘飞机必须提供的身份资料。如果可行的话,阿拉斯加航空将成为美国第一家,将生物特征识别应用于登机和机上购物的航空公司,并刺激行业内的广泛应用。指纹识别将节省乘客包裹检查、安检及在休息厅的候机时间,最有可能吸引乘坐长途航班、转机时间短且行程匆忙的旅行者。

然而,出于安全及隐私的考虑,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网站表示,这项技术必须经过联邦政府的批准流程,包括在封闭的机场外的环境中进行广泛测试,对隐私风险进行评估,在联邦公报上公布建议书并接受评论。阿拉斯加航空流程化经理Jerry Tolzman称,公司将不会保存参与指纹计划的旅行者的指纹信息,通过算法,让每个乘客独特的指纹相关点会转化成加密代码,无法重建原始图像。不过如此一来,想必航空公司又得考虑其成本太高的问题了。

航空旅行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快一点,不要让机场成为最耽误旅行者时间的地方。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