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要有开源平台, Linux Foundation主导推出Dronecode项目


美国时间本周一, Linux Foundation联合12家技术公司宣布推出Dronecode Project项目。这个项目旨在为无人机航空操作系统、导航工具等系统及工具的开发者提供一个庞大的开源代码库,从而促进整个应用生态的健康发展。

随着飞控、传感、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无人机成为最近几年热门的技术领域,这种颠覆性的技术在农业、能源、建筑、快速响应、新闻、物流运输等行业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途,不仅AmazonGoogle等巨头热衷参与,成千上万的独立开发者也希望涉足。

但是开发者们没有必要从头开发无人机的一切,因为很多人已经在无人机系统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其中有很多无人机项目都是用Linux代码编写的,但此前都属于零散分布的情况。这个新项目的推出,就是为了将许多分散的资源合并到一起,为无人机系统和工具开发者提供一个免费开源的公共平台,以及共同的沟通和治理工具。3D Robotics、Skycatch、DroneDeploy、HobbyKing、Horizon Ag、PrecisionHawk、Agribotix、Walkera等已经在使用这个平台。

该项目将由Linux Foundation负责监管,此外3D Robotics CEO Chris Anderson以及Box CEO Aaron Levy也将提供协助。项目的其他创办会员包括Robotics、百度、Box、DroneDeploy、英特尔、高通、jDrones、Laser Navigation、SkyWard、Squadrone System、Walkera以及Yuneec。

根据Linux Foundation执行董事 Jim Zemlin的介绍,目前已经有1200多位开发者在为Dronecode项目工作,其中有些项目每天收到的贡参与献代码多达150份。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