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简报(10.06—10.12)生活消费、企业服务、同步网络、云智慧、网易、小米

氪加是36氪旗下的创业服务平台,我们整理收录每周的国内外创业项目投融资数据供业内朋友阅读研究。以下是 10.06—10.12国内外完成的创业项目投融资情况数。

简要分析:

上周共发生 30 起国内外投融资事件,其中国内 20 起,国外 10起,另外还包括并购事件 7 起。

上周,从投融资案例来看,风险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生活消费、企业服务两个领域。生活消费领域,吃占大头儿,主打火锅外卖送餐的美食推荐、分享移动应用“挑食”获得薛蛮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手机外卖订餐应用“我有外卖”获得深创投、顺为基金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美甲手机社区“秀美甲”获得信中利近千万美元A轮投资,开拓O2O业务,雕爷的“河狸家”也在近期敲定B轮。企业服务领域,英特尔A轮数千万美元投资移动互联网多媒体通信云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亲加通讯云”;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云智慧”获得戈壁投资等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基于二维码的O2O综合服务提供商“华阳信通”获得德丰杰领投、湖南兴创参投的数千万人民币C轮融资。

在国内战略投资及并购事件中,小米科技全资子公司天津金星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金星全资子公司天津顺米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斥资84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地理信息数据和导航服务提供商“凯立德”,买断凯立德全部发行新股,抢占地图市场;阿里巴巴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智能遥控创业公司“Peel”;搜房网5100万美元战略投资连锁模式房地产经纪服务提供商“21世纪中国不动产”。此外,战略投资及并购事件还涉及生活消费、教育培训、金融等领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