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服务的设置方法及部分功能曝光(大量细节图)

据MacRumors曝光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美国连锁药店Walgreens将于本月18日启动Apple Pay支付服务,并且不排除其他商家也会在同一时间启用Apple Pay。随后,9TO5MAC又进一步曝光了一系列与Apple Pay有关的设置方法、交易细节和相关功能。

由上图可知,Apple Pay的设置在Passbook应用设置中完成。用户既可以在iOS 8系统初始安装的时候设置,也可以随后进入设置页面在“Passbook & Apple Pay”这个子项目中进行设置。

在Passbook中添加信用卡有两种方法:通过iTunes账号输入信息,或通过iPhone的摄像头对信用卡进行扫描。从Passbook最多可容纳8张信用卡/借记卡。

有趣的是,Passbook和Apple Pay服务可以与信用卡公司/银行的服务进行比较深度的整合。对于关联的信用卡公司/银行,Apple Pay 用户可以获得信用卡近期的交易详单、可以便捷的在app store中下载该公司的官方app、可以方便的联系该公司/银行、可以选择是否接收来自他们的推送信息等。还有一件很cool的事,如果用户的信用卡到期了,Passbook将自动与相关银行联系,对信用卡的有效期进行更新。这样一来,用户免去了删除旧卡、添加新卡的过程。当然,在苹果帮他们完成这件事后,他们会收到一条推送通知。

作为Apple Pay服务的先行者,苹果商店在9月已对自己的iBeacon设备进行了升级以迎接Apple Pay用户,升级后的iBeacon设备可以支持NFC标准,被称为Easy Pay。这样一来,iBeacon能够识别苹果商店中用户的位置,并能确保交易的确是发生在这个人身上。如果用户在苹果商店中最终通过Apple Pay支付了,那么他们如果需要退货,该怎么处理?其实也很简单,与购买时一样,用户用自己的iPhone 6(plus)对着Easy Pay一扫,退货的交易信息就可以开始处理了。

另外一个变化,用户在结账时不需要再提供自己的姓名和email地址(通常通过提交apple ID获得),除非他们购买的是Apple Care服务。出于安全的考虑,对于Apple Pay购买的商品,苹果商店的收据将不再显示用户的联系人信息以及信用卡号,仅仅显示iPhone中Apple Pay ID的最后四位。

如果用户的Apple Pay服务挂了怎么办?在苹果商店里,店员将通过一个叫Apple Pay Demo的软件检测出服务失灵是否与iPhone的硬件有关,如果不是硬件的问题,店员会建议用户联系他们的信用卡发卡机构/银行了解情况。Apple Pay Demo是每一个苹果店员都可以操作的设备,不需要动用苹果商店的“天才们”。

实际上,最近苹果商店的员工们都在接受Apple Pay服务的相关培训,这也预示着Apple Pay服务在这几天启动的可能性很大。除此之外,苹果也在自己的员工咖啡馆Caffe Macs里对Apple Pay服务展开了试验。下图就展示了一次通过Apple Pay完成的交易在用户的手机里看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