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的医疗模式——离我们越来越近的移动医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或许在一些人的心中,对于移动医疗的概念还并不了解,觉得它距离我们的生活非常遥远。但就国内的实际情况来看,人口众多必然造成就医压力巨大,国内重点、优秀医院人满为患,人们看病慢、看病贵、看病难的状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移动医疗

因此,移动医疗对于国内的就医状况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虽然国内现在的移动医疗还处于起步阶段,鲜有人愿意尝试,但是对于国内的就医模式改革来说,在短时间内大规模发展移动医疗是缓解目前就医状况的有效手段。

由于国内的医疗体系并不完善,医疗行业内部乱象丛生,医生收红包、干部看病不要钱等等负面消息漫天传播,再加上医疗事故频发造成的医患关系紧张,都说明了国内的医疗体系需要改革、需要完善。

医疗

另外,患者的传统观念认为,看病就要去大医院,家乡的小医院根本不会治病,就医费用也很高。因此,就造成了患者蜂拥向省、市的重点医院,三甲医院。这样就造成了每个省、市的大医院病人超负荷,而县城的一些小医院却无人问津。

这也说明了国内医疗资源的不均衡,优秀的医生、设备都分布在几家重点医院,那些小医院的医疗条件有限而且长时间也得不到提高。种种因素造成了目前国内的医疗状况是不健康的、不成体系的,也表明了国内的医疗需要新的模式来改善,这种模式既要方便患者,也要提高医院的医治效率。

移动医疗就能很好的弥补目前国内医疗体系的不足和缺陷。移动医疗是依托于互联网,通过移动通信、电话、APP等形式来达到实际就医效果的全新医疗模式。

移动医疗

目前移动医疗可以解决无线查房、移动护理、药品管理、病人条形码等等实际的医疗问题,通过互联网将实际中繁琐的就医程序简化,达到使就医过程灵活、快捷、移动的目的。通过手机等互联网终端设备,即使身处偏远地区,也能够与知名专家或医生直接交流,这就是移动医疗带给患者最直接、最实惠的便利。

对于医生和医院来说,越多的患者通过移动医疗就医,那么他们的工作效率就会提升更多,因为网络是不需要等候的、也不是一对一的,医生可以同一时间内与多名患者直接交流,对一些简单的病患直接用药,在同样的时间内就诊更多的病例。

设备

虽然目前由于网络环境和速度、医院设备、医疗资源等因素的限制,想要大规模的开展移动医疗还不太现实。

但是从最近的医保改革不难看出,医疗行业的改革是势在必行的,而最近小米又进行实质性的投资,进军移动医疗行业,不论是国家政策还是国内互联网产业的动向都显示出医疗与互联网关系的日益紧密。

真正实现移动医疗的道路还很长,医疗与互联网的磨合也有待完善,但不可否认,移动医疗已经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移动互联网上的医疗体系,能靠谱吗?


移动社交的本质与商业模式


切入医疗O2O 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靠谱吗?


移动数据时代运维的转型之道


想要做好移动电商网站,抓住要点是关键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