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风投A16Z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Zuckerberg是世上最优秀的CEO,而Twitter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Marc Andreessen 近日接受CNET采访,表达了自己对Zuckerberg、Twitter、比特币等的看法。

Marc Andreessen是一个很敢讲的人。据统计,他平均每天发100条以上的Twitter,而且通常是对同一件事情连发数条评论,这被称作“tweetstorming”,就是在Twitter上进行头脑风暴,比如他对“烧钱”一说的tweetstorm

让我们看看他这次又说了什么:

1.Zuckerberg的领导力

他是一个深思熟虑的人,慎重得让人难以置信。他也极其自信,但是他也有这个能耐,他会自由地改变自己的主意。他无所畏惧,并且在公司里有着狂热的追随者,人们喜欢跟着他做事。

2.Twitter的影响力

Twitter可能是世上第八大奇迹了,它代表了科技界和其他领域的现状。最开始的两年,Twitter被认为是一个公告栏,旧金山的潮人们用来发“我的猫今早吃了什么早餐”的信息。但是六年、八年以后,它已被全世界接受,从梵蒂冈的教宗到伊朗人民,大家把它当做交流的方式了。

Twitter已经成为公共交流的中央神经系统了。

记者们也喜欢用Twitter,它就像麦克风和扬声器,安装在全世界的新闻直播间里。

3.比特币

很多人还没看到比特币潜在的威力,而创业公司应该开发出新的方式,让人们更方便地使用比特币。我期待有一天,我能用比特币去买车,并在手机app上注册一个汽车牌照。

比特币还处在发展初期,如果你真关心这个领域,你就要加速前进。3年以后,比特币的影响力就会完全表现出来。

4.PayPal将从eBay里拆分出来

时过境迁,2001年时,PayPal还不能独立生存,但是今天,它可以了。

eBay-PayPal这场戏剧背后反应的是,活跃投资者 (activist investor) 的影响越来越大,现在他们已经开始给像eBay,微软和苹果这样的大公司施加影响了。

回到以前,如果某个活跃投资者告诉你说:“Hi,你们不认识我,但是我已经买了你们公司2%的股票,现在我想告诉你们怎么去运作你们的公司”,那么这个人一定会被嘲笑。

但是现在,所有股东都倾向于与这些活跃投资者统一战线,所以我想这种情况以后会越来越多。

5.斯诺登、数据加密与政府监控

这20年来,公民与政府之间的力量博弈一直都是最热的话题。加密之战(Crypto Wars)又会卷土重来,美国国家安全局曾把数据加密定义为不可以出口的武器,这曾影响了网景公司建造的浏览器Navigator。政府曾视Navigator为“战斧导弹”,我们只能把弱加密的数据传播出去。

科技团体和他们的合法盟友最终赢得了那场战争。去年披露的文件表明,政府已经没有把加密数据当作武器了,因为政府已经找到其他的控制手段,可以用其他方式植入同样的系统。可以说,在1998年加密曾被视为不利因素,现在则被视为资产。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