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买买买!华策影视发行非公开新股,投资方背后有百度和小米的影子

根据21世纪网消息,华策影视宣布发行非公开新股,共募资20亿元,融得资金主要用于内容制作业务升级,比如网络剧、电影以及综艺节目的制作,内容版权和模板的采购资源培植整合,并播出1.5亿元用于互联网应用开发,包括移动互联网视频应用开发、影视娱乐衍生品开发平台、自媒体平台建设以及大数据应用平台开发

其中在内容制作这块,总共投资金额达到13亿元,4.5亿用来“打造20部以上网络定制剧”,5亿投资电影制作,还有3.5亿辅助推出8档大型综艺节目。再加上资源培植(创作+艺人),华策影视是打算将艺人经纪和内容整合到一个产业链中,通过原创内容和资源培植拉动内需,这和咱们之前报道过的腾讯战略投资华谊并成立影视事业部优酷土豆的合一影业阿里巴巴收购文化中国并入股花数等,走的是一个战略路线,所以说现在有钱有资源的巨头们都是:影视?!买买买!

为什么说投资方背后有百度和小米的影子呢?之前曾经有传闻百度旗下的爱奇艺正在同华策影视谈判,双方准备开展在互联网视频业务上的合作。合作的形式可能是百度收购华策影视部分股权,后者和爱奇艺成立合资公司。

虽然传闻没有坐实,不过看看这次的五个投资方:北京鼎鹿中原科技有限公司(10亿元)、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亿元)、上海朱雀珠玉赤投资中心(3.5亿元)、建投华文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亿元)以及北京瓦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000万)。有爆料称,认购数额最大的鹿鼎中原法人是百度副总裁王湛,而百度作为海外上市的外资公司,在投资国内文化产业时存在一些壁垒,需要一家内资公司来执行收购。

北京瓦力文化则是雷军的私人公司,虽然认购金额最少,但也看得出小米在影视方面探索的前期准备。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