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获千万级美元 B 轮融资,希望从技术端入手覆盖企业前后端管理

IaaS 混战的当下,云智慧选择以服务监控为切入点打造 IaaS 和在其上运行服务的中间件。继去年获得戈壁领投 A 轮融资,云智慧在近期完成由国内顶级 VC 领投、一 A 轮资方跟投的千万级美元融资。这笔资金会被着重用在研发和基础设施当中。

提到性能监测,New Relic 是难以绕开的一个话题。在我意料之外,云智慧 CEO 殷晋却乐于谈起它,谈起它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和为这个市场带来的机会。面对这家早在 2008 年起步的国外竞争者,殷晋认为从技术上缩小差距,继续完善自身的服务水平和稳定性是当前阶段的主要目标。目前为止,智慧云仅有五十人,其中有 60% 是技术人员。殷晋希望总人数能在年底达到七十,明年初扩展至上百,而暂时维持以技术人员为核心的架构不变。

中国之外,云智慧还在欧洲、美国和其它南北美地区的主要市场布有监控节点,但当前云智慧旗下的服务还仅以中文为主。尽管如此,还是有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通过在线自助平台选用他们的服务——英国天空电视台大概是他们最意想不到的用户之一。为保证服务的稳定性和响应速度,他们在世界范围内不同海外地区分别选用 AWS 和 Azure 作为基础服务,而国内则几经筛选最终确定 UCloud。“我常和公司的工程师说,我们的运维环境可能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殷晋笑叹着说。所幸,根据他的描述,他们已经总结出一套方法可以高效地同时在不同 IaaS 上维护同一个服务。有趣的是,UCloud 也是他们的客户之一。

如今,机房面临 IaaS 们和彼此之间的价格竞争,正在寻求增值服务方向转型。由于着重在研发,云智慧在自销的同时也选择与这些机房或服务分销商合作。此外,今年 4 月监控宝产品与华为展开合作,将其服务打包至华为云解决方案中一同出售。对于政务云这块市场,云智慧也找到其中一家主要服务提供商作为合作伙伴参与其中。

云智慧已经上线的产品有监控宝和透视宝,主要用于企业内外网服务的实时监控和性能分析。对于大公司而言,他们能够通过大数据和智能图标为用户提供故障和性能分析报告,明确展示每个问题的根源所在。对中小团队,他们还能让自己的工程师根据报告提供性能优化和软件架构优化等顾问服务。对偏重于产品和销售的团队而言,这一项不小的开支节约。而年底即将上线的告警宝则可用于其它 APM 服务,为更多用户带来日志告警信息的智能筛选和原因追溯,后续还将通过大数据让这些告警信息分别向项目中响应的负责人员推送。

做凌驾于普通 IaaS 平台上统一中间件已是一个不小的市场,而云智慧并不寄望止步于此。他们相信大数据和智能分析算法的能力,希望以企业的技术端作为突破口,将自己的服务拓展蔓延至管理、销售等前端当中,为企业提供整体的监控、追溯、任务分派、分析和优化解决方案。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