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车发布会,D计划谜底大揭秘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编辑】你还记得10月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的那条推文么?“是时候该(在10月9日)揭幕D车型及其他一些东西了。”而今天,特斯拉的“D”计划终于揭开了谜底。

上午10点,特斯拉在洛杉矶霍桑机场召开发布会,在发布会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之后,D计划终于露脸了——更强悍的 Model S 车型Model S P85D。 

据特斯拉俱乐部微信介绍,P85D拥有691马力,重4936磅,百公里加速仅需3.2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55英里/小时。新车有运动和疯狂两种模式,电池的续航里程并没有增加,但使用寿命延长。

Model S P85D配备的自动巡航系拥有12个感应器,能够穿透雾、雪等能见度偏低的恶劣天气。新车还装配了自动驾驶系统,配备雷达和照相机,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路标和行人。同时可以实现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以及堵车自动跟随等功能。但马斯克表示:这——绝不是自动驾驶未来的样子

至此,特斯拉的D计划谜底完全解开。D代表四驱、无人驾驶、双电机的新版Model S P85D,增设的雷达和摄像头可以识别行人和路标,实现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堵车自动跟随等辅助驾驶功能。

关于Model S P85D的自动驾驶技术,马斯克表示,准确的讲是Autopilot (自动驾驶),而不是Autonomous (自主驾驶,也就是无人驾驶)。

而至于马斯克推文中提到的“更多的东西”,则是同时推出的Model S 60D及低端版Model S 85D。价格方面,Tesla没有明确给出Model S P85D的最终售价。唯一确认的是新公布的顶配Model S P85D将会在今年12月底上市,另外两款车型则要等到2月。目前目前在售车型中Model S 85国内官方起售价为73.4万元人民币,Model S P85起售价为85.25万元人民币。

话不多说,上图~(图片来自特斯拉俱乐部微信)

特斯拉现场

特斯拉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