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钛媒体暂停更新这五天,世界发生了什么?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给你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你更愿意先听哪个?”

我们想先说坏消息,坏消息是钛媒体微信帐号暂时还继续无法更新,我们仍在努力,请大家谅解并给我们一些时间,相信微信涅磐重生之后,更能见证奇迹。同时,一些山寨钛媒体微信帐号已经开始冒出来,钛媒体官方帐号是认证帐号,加了v的,所以请大家不要误闯了“不加V”;

我们更想说的是好消息,正如钛媒体首席钛妹在前些天钛媒体改版时文章里说的,我们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会好的》。停更几天的钛媒体网站,已经从10月10日这个吉利的日子开始,可以恢复正常更新,我们马不停蹄地继续给大家提供最优质的好内容。

过去这五天,虽然我们没有更新,但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这个世界的变化,那么除了今天恢复的钛晨报《【钛晨报】中国移动的互联网公司终于要来了》里已发表的昨夜今晨大事,我们带大家再回顾一下这几天我们有哪些最值得纪录的行业大事:

1、华谊+钛媒体=“人人都能写电影”,我们试试电影到底有多少种玩法?

华谊兄弟新媒体公司与钛媒体,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商业影视题材内容生产、制作和传播链条中尝试更多的新鲜玩法。10月10日,双方共同发布了全新电影项目“人人都能写电影”(微信号:人人都能写电影)。

华谊兄弟新媒体公司副总裁张磊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大众通过互联网参与电影生产链的趋势,我们也正在互联网上做更多尝试。选择钛媒体作为独家合作伙伴,发起这样的活动,正是看好了钛媒体众包化运营模式和筛选机制。钛媒体目前已聚集了大量由专业人员和从业者产生的高质量内容,有很多很生动、有趣味性的商业、创业故事,我们也很看重他们在广泛的内容创作者中的极大影响力。我相信我们的合作会开创很多新媒体和电影行业融合的新玩法。”

对钛媒体来说,这更是一个更新颖、更具有挑战性的全新窗口。“这不仅是华谊与我们在尝试电影到底有多少种玩法,也是我们在尝试,新媒体究竟有多少种玩法。无论如何,重要的是,我们把整个媒体内容产业链拉长了。”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表示,新闻的内容价值链条可能很短,但是媒体的内容价值链条可以很长。

  2、一条值20亿美元的Twitter,特斯拉太受关注

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10月1日发布Twitter消息称:“是时候该(在10月9日)揭幕D车型及其他一些东西了。”受这条消息的影响,特斯拉的市值暴增20亿美元。过去一周时间里,特斯拉股价在大盘受挫的环境下逆势上扬近6%,令“吃油派”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拍“车”难及。

3、苹果发邀请函:10月16日开发布会或推新iPad

苹果公司周三发出媒体邀请函,邀请相关人士参加定于10月16日召开的一次产品发布会。该公司在邀请函上写道:“久违了。(It’s been way too long。)”这是苹果公司在今年秋天召开的第二次产品发布会,很可能利用此次发布会更新其iPad和Mac产品系列。据预计,该公司可能在会上发布新款iPad Air和iPad mini。

4、摩根大通黑客案给白宫和华尔街敲响警钟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已经从开始接收有关摩根大通及其他9家大型金融公司今夏遭遇大规模黑客攻击一案的定期简报,这项最新举措旨在向最高级的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提供有关黑客攻击的信息更新,正如这些官员会收到有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或“伊斯兰国”(ISIS)攻击活动的信息更新一样。但是没人能知道这次黑客攻击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5、联想拟将部分个人电脑生产线转移到日本

据日媒报道,联想集团2015年起将在日本与NEC合资建设的生产基地生产“Lenovo”品牌个人电脑。此外,联想还宣布将与NEC的合资合同延长10年,延长至2026年,以巩固其在日本市场的基础。杨元庆表示,虽然联想在日本贩卖的产品目前全部为中国制造,但部分商业用项目的生产工作可能即将转移至 NEC 工厂。

6、阿里巴巴卷入游戏艳照门,优酷是“帮凶”

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对于阿里巴巴集团和北京豪腾嘉科软件有限公司注定不会不平静。由北京豪腾嘉科软件有限公司(代表作:曾经风靡一时的《疯狂猜谜》)开发、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聊天APP“来往”发布的《疯狂来往》爆出了艳照门事件。这组视频出现了大量暴露身体隐私的镜头,主要来自优酷上一个叫做“疯狂来往”的游戏账号。

7、Facebook正式开放移动广告网络

Facebook昨日宣布,其移动广告网络面向所有广告主开放。Facebook在今年4月推出了移动广告网络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旨在通过移动应用网络分发广告,从而开辟新的营收源。但当时,该广告仅向少量广告主和移动应用开放。而现在,Facebook的150万广告主都可以购买FAN广告,并可以显示在任何应用上。

8、Twitter起诉FBI,要求披露更多监控信息

Twitter周二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告上法庭,称其限制该公司向公众公布政府监控请求的做法,侵犯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该公司的权力。Twitter在诉讼中要求获准公布更多有关政府监控公司用户的信息。此前,谷歌和其它科技公司已同意接受政府的披露规则。

9、打击避税,传欧盟将调查卢森堡补助亚马逊

据英国《金融日报》日前报道,就关于亚马逊欧洲的业务在过去长达10年时间非法享受卢森堡国家补助的指控,欧委会准备启动正式调查。英国这家媒体援引熟悉内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这次调查涉及2003年协议而给予亚马逊的优惠条件,这些条件没有在卢森堡大公国公开,并且将亚马逊欧洲业务整体成本限制在总收入的不到1%。

10、三星1年需向微软支付10亿美元Android专利费  ,然后三星拒绝向微软交专利版税,启动仲裁程序

三星电子周二在香港启动了一项针对微软的仲裁程序。目前,三星与微软正在就智能手机专利版税问题进行诉讼。微软8月份向纽约联邦法庭递交诉状,指控三星在微软宣布它打算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之后拒绝向微软支付专利版税。微软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披露了这项仲裁程序。

10月6日上午消息,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三星需要向微软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从而在Android手机中使用微软的技术。

之后,三星电子周二在香港启动了一项针对微软的仲裁程序。

11、苹果蓝宝石玻璃合作伙伴GT宣布破产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蓝宝石玻璃合作伙伴GT Advanced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GTAT”)今日宣布,已自愿申请破产保护。

GTAT是苹果的蓝宝石玻璃合作厂商。双方去年11月达成一项价值5.78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在亚利桑那州合建一座蓝宝石工厂。这笔资金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如果亚利桑那州工厂实现了预期运营目标,GTAT将在10月底获得苹果最后一笔1.39亿美元的款项。

12、惠普一分为二,惠特曼暗示惠普或将展开收购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消息,在惠普周一正式宣布分拆后,该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声明中表示,新的公司将更精简、更专注,并将为收购做好准备。

惠普周一证实了此前传言的分拆计划,宣布一分为二:分拆后的一家公司将主营PC和打印机业务,另外一家则主营大企业专用的电脑服务器、数据存储设备、软件和服务。后者名为“惠普企业公司”(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惠特曼将会出任CEO。

 13、CNN母公司全球范围内裁员10%

北京时间10月7日早间消息 时代华纳旗下子公司、CNN和TNT电视台的母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475人,占其员工总数的约10%。Turner Broadcasting在全球共拥有约14000名全日制员工。

Turner Broadcasting周二发布公告表示,裁员范围涉及公司在全球18家分支机构,体育、新闻、娱乐、儿童以及运营部门等所有部门均在裁员的范围内。此举,被看作为时代华纳公司大规模业务重组的一部分。时代华纳将重点集中于能为公司带来盈利的领域。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