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是时候面对现实了 距离正式上班还剩半天

国庆最后一天,有的人堵在路上进不了城,有的人宅在家里不肯面对,有的人前半天看优酷后半天搜网盘。

一款神奇的游戏,把你羞羞时候玩游戏的视频上传到优酷上

这款叫“疯狂来往”的社交游戏目前阿里巴巴旗下 IM 应用“来往”主推的社交游戏,需要两人参与,一人手根据手机屏幕上的词汇表演,一人手持屏幕猜词,机的前置摄像头会拍下表演者的视频,用户可以选择本地保存或者分享到社交网络。

但是问题就出在传播上了,只要用户选择分享视频,游戏视频自动公开上传到“疯狂来往”游戏的优酷官方账号,在用户整个操作过程中没有任何提示。

问题曝光后,视频上传功能已经停用,相关优酷账号也被封,但已经有35912个视频被公开上传,被浏览接近300万次,视频中有些尺度颇大,甚至还有一些儿童衣衫不整的视频。自 3 月份开始这款游戏就陆续添加了游戏视频分享功能,在优酷上可以公开浏览的不雅视频最多已经存在超过 4 个月,相当数量的不雅视频浏览量超过十万次。“疯狂来往”的产品团队很难以“疏忽”这样的借口来推卸责任。

今天注定是阿里人充满忧虑的一天,不仅仅因为明天要上班了。

Adobe 和 Microsoft 联合展示为触摸及多屏协作场景优化的 Creative 套件,并宣布更深层面合作

几天前和 Google 联合发布在线版 Photoshop 之后,MAX 大会上 Adobe 和微软联合演示了真正的下一代多媒体创作套件。

演示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包含 Photoshop、Audition、Premiere Pro 和 Illustrator 等 Creative 套件针对触控和多屏协作场景全面优化(而非简单支持)的使用效果。

此外,游戏设计师还可以直接在 Xbox 上经由手柄对游戏画面进行实时预览和调整,在木偶系统、Kinect4Windows 和智能填充的帮助下,触摸场景下的视频、图像和相关 demo 制作都会比现有方式快捷得多。

这个项目不仅可以帮助设计师更加快捷地进行工作,也能让老一代艺人开始使用这些现代科技了。

iOS 8 采用率更新至 47%,增长慢于前几代

截至 9 月 23 日,iOS 8 的全球采用率为46%,如今苹果对这款最新的移动 OS 采用率做了数据更新——9 月 21 至 10 月 5 日的 2 周,iOS 8 的采用率只增加了 1%,达到 47%——成长速度慢于此前几代。同时,iOS 7 份额下降 2%,至 47%,与 iOS 8 持平。

有意思的是,更老款 iOS 的份额从 5% 升到了 6%,很有可能是人们买了更多的老产品,或者有人把机子降到了 iOS 6。

虽然老系统在相同时限内的采用率都超过 50%,但你知道的,iOS 8 要的空间更多,我已经知道有人因为纠结于删掉哪些应用照片而放弃升级的了,因此 47% 也是个不低的数字。

虽然一大拨人喊着降级,可是历史总是告诉你,不升不升还须升。

智能手表的未来操作趋势?Elliptic Lab带来的超声波手势操作技术

挪威Elliptic Labs在其官网上展示了最新的超声波多层级手势操作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让移动终端设备根据用户手的摆放位置和距离来改变其展示的内容。

在演示视频中可以看到,用户实现在手机端上借由手势来完成视频快进,音量调节,双击还有游戏的复杂性操作,无需接触屏幕。

目前超声波手势操作技术 SDK 已经开发给移动设备制造商,预期在明年上半年会有第一批相应产品推出。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类似作用的技术越来越多地出现,我们似乎看到传说中“全息时代”的曙光。

Facebook 正式完成对 WhatsApp 的220亿美元收购,下一步,移动支付?

今年 8 月,WhatsApp 月活用户数达到6亿——作为 Facebook 吸收、发展新用户的先锋,其表现堪称出众。

Facebook 宣布:已完成对 WhatsApp 的收购,在上周,欧盟终于批准了这笔19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由于最近 FB 股价涨了不少,所以是 220 亿美元了,WhatsApp 之父兼 CEO Jan Koum 获得 Facebook 董事会席位,还会同马扎哥一样只拿 1 美元年薪。

如我们之前提到的,WhatsApp 1 美元 1 年的商业模式需要演化,而演化的方向极有可能与移动支付有关。

很多人提到FB与微信的竞争,不过在中国市场,这样的竞争似乎并不存在,因为首先你得能进入到中国市场。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