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的未来操作趋势?Elliptic Lab带来的超声波手势操作技术

挪威Elliptic Labs在其官网上展示了最新的超声波多层级手势操作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让移动终端设备根据用户手的摆放位置和距离来改变其展示的内容。

之前Elliptic Labs的成员曾经在一个视频中介绍过他们研发的超声波手势操作技术,通过平板上方的两个超声波发射器,平板可以根据用户的手对超声波的影响来确定手的位置,实现对平板的操作和控制。

现如今Elliptic Labs将该项操作技术进行了完善,从最新视频中可以看到,用户实现在手机端上借由手势来完成视频快进,音量调节,双击还有游戏的复杂性操作,无需接触屏幕。和基于摄影或红外的手势操作技术相比,Elliptic Labs自认可以带来更好的操作体验,因为超声波可以使其感应范围达到180度角,并且操作距离可以达到50厘米

最重要的是,超声波手势操作技术有望使用在更小的可穿戴设备上,比如智能手表。这样的极小型终端因为屏幕面积小,手指接触型操作多有不便,当然,多数的智能手表已经支持手势感应,比如左右滑动阅读信息等,但暂时无法实现更多层面更复杂的操作。所以苹果在即将推出的智能手表上加上了旋钮设置。

目前超声波手势操作技术SDK已经开发给移动设备制造商,预期在明年上半年会有第一批相应产品推出。目前 Elliptic Labs在中国、挪威和硅谷都有自己的团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