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ne了不起啊?32美元的Firefox OS智能机在印度首发

这也是一部卖1999的手机,但是单位是卢比,约合人民币200元。这就是阿尔卡特(其实就是TCL)的Onetouch Fire C智能机,上周末在印度首发。这部手机基于展讯推出的25美元智能手机方案——SC6821芯片组,搭载Firefox OS系统。

这可能是中国硬件厂商对于谷歌在印度推出Android One的回应。上月中旬,印度厂商Spice推出了首款基于Android One标准设计的低成本智能手机Mi-498,售价6999卢比,大约人民币700元,价格和红米类似,但是其配置全面落后于红米:MT6582处理器,1G运行内存,4G存储、4.5寸FWVGA(480*854)分辨率屏幕还有500万像素摄像头。

而展讯和Firefox联合推出的方案更加低端:主频1GHz的处理器,128M或者256MB运行内存,支持SD卡扩展,3.5英寸HVGA(480*320)分辨率屏幕以及130万像素摄像头。不过根据之前的测评,这样的配置流畅运行Firefox OS并不成问题。

相比较而言:

Android One智能机最大的优势可能在于成熟完善的Android生态系统,而FireFox和展讯的方案优势在于对低端市场的专注。

印度目前有超过4亿人口人均日收入不足1美元,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贫困人口群体。根据Wikipedia提供的资料,印度前五位的运营商只有一家建成了TD-LTE网络,主流运营商中还有两家只拥有GSM-EDGE网络覆盖。

因此让数亿人以25美元价格购买智能手机,使用Web的方式低速连接互联网,可能催生另外一个庞大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就像649美元的iPhone培育美国移动互联网,1000元的Android智能机培育中国移动互联网那样。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