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爆款”,消费者如何正确看待网购?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很多网站平台的发展,淘宝是其中最成功的一个。淘宝每天都有大量的浏览人群,成交量更是惊人。那么,消费者在淘宝购物时都是参照什么来下单呢?

大赞好评

我们都知道在淘宝购物只要输入想要的产品,就会出现好几页的品牌,很多消费者只会翻阅前几页,这也说明越是排在前面的品牌,机会就越大。

现在淘宝的这种排序,最大的参考数据是销量,于是很多店家为了排名靠前,会刷单,让自己的销量高高的,提高店铺人气。随着这种风气的助长,淘宝“爆款”文化诞生。店家用爆款产品来达到排名靠前,然后用低价格来吸引用户购买,再带动店铺其他产品的销售。

淘宝“爆款”文化让产品价格越来越便宜,商家为了保持利润会找一些低价格的生产商来进货,生产商之间的竞争又会让产品的质量越来越差,所以我们现在很多人会发现在淘宝上购买的销量高的产品,但是质量却不成正比。这对淘宝来说是危险的,当用户感到越来越失望后,会选择放弃在淘宝购物,甚至会放弃网购,这不仅会是淘宝的损失,也是整个移动互联网的损失。

打造

“爆款”文化并非一开始淘宝就在做,而是认识到自己拥有大量的用户群后,想要进一步吸引更多的用户而逐渐产生的。淘宝的聚划算也是爆款文化的体现,上万的销量吸引众多用户争相购买。这是销售模式的弊端是显而易见的,是一种不健康的发展模式,应该得到重视和纠正。

想要改变这种销售模式,淘宝应该加强对店铺的管理,对于排名不应该单凭销量来定,还可以加上用户好评,商家信誉,对于官网和品牌旗舰店也要进行调查,让假货远离消费者。

我们消费者在网购时也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收到产品后如实填写评论。对网上产品要有辨别真伪的能力,不能只看销量高低,可以对商家进行产品询问,一旦发现假货要立即举报。

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如此快速,肯定会有其弊端出现,我们不能只看到它的优势而忽略他的弊端,也不能只看到弊端就不再使用他。就像淘宝购物一样,也有很多好的商品,只不过需要我们擦亮眼睛去挖掘。

爆

我们也可以寻找多个购物平台,现在有很多购物平台产品也非常好。现在的o2o发展模式,将线下和线上结合起来,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购物。在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改进发展中,相信会带给我们生活更大的便利。

淘宝的爆款文化给我们的是一个警示,也给众多商家一个警示,虽然网店不是实体店东西我们无法直接看到,但是商家仍然要做良心产品,讲究信誉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我们购物时也要擦亮眼睛,如实反应产品情况,不要被一些商家所贿赂。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淘宝受骗记


帮你淘宝


移动互联网假货肆虐,我们还能网购吗?


欢迎关顾偶老婆开的淘宝店


互联网团购方式的市场状况与前景分析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