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Pebble 降价,小公司的先发优势是否能突围大公司围剿?

据TheVerge消息,智能手表 Pebble 宣布旗下两款手表降价,the original Pebble 降价50美金,售价降至99美金;而Pebble Steel 降价30美金,售价达到199美金。同时,Pebble 还支持调用Jawbone和Swim.com的运动和睡眠数据,可以在后台运行。

虽然Pebble 的CEO Eric Migicovsky 表示,此举跟任何竞争对手的动作无关,不过是坚持自己的战略罢了。但是外界还是认为与现在智能手表领域竞争激烈有关。Apple Watch刚刚发布,售价还高达350美金,但人们对于 Apple Watch的热议并没有消减。加上不少公司也推出了搭载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大部分售价都在200美元以下,Pebble的境况并不乐观。

2012年时,Pebble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融资1000万美元,又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融资。2013年,共计售出 40 万块手表,营收为 6000 万美元,有 1000 多个 Pebble 应用可用,注册开发者有 12000 人。今年营收预计会翻倍。但与苹果、Google这样的大公司相比,pebble的营收还不到他们一天的收入,双方显然不在一个level上。此次降价后,pebble的价格优势就明细了很多,很可能抢占一些低端市场。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