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现已支持支付宝付款,为中国赴海外旅行者提供便利

Stripe和Uber支持支付宝之后,全球旅行房屋租赁社区Airbnb加入了的他们的行列。

从今年夏天开始,Airbnb逐渐向IP地址来自中国的用户开放支付宝服务。Airbnb全球支付负责人Lex Bayer表示Airbnb不断加强与支付宝合作的原因是,Airbnb需要双币信用卡或Paypal账户支付方式让很多中国用户无法使用Airbnb的服务。

Bayer透露,Airbnb的中国用户同比增长250%。在Airbnb上线支付宝支付功能后,60%的中国旅行者选择用支付宝支付。

因此,Airbnb在落地时积极采取了本地化的措施。除了与支付宝联姻,Airbnb还与阿里系的另一大旅行社区穷游牵手,共同合作推出旅行手册,为穷游用户提供Airbnb预订入口等。在登陆方式上也增加了新浪微博账号登录功能。

Airbnb相当重视中国市场。首席技术官内森·布来扎兹克(Nathan Blecharczy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只专注于国际市场,就是指中国的旅行者,去往国外旅游,这是个很大的市场,2012年,中国人在海外消费1000亿,是全球最大的消费者,在未来5年,这一数字有望翻一番,所以非常重要。

目前Airbnb用户遍布190个国家近34000个城市,发布的房屋租赁信息达到5万条。在刚刚过去的夏天,Airbnb创下了一个新的记录,即某个晚上,有超过40万人通过Airbnb网站预订,居住在别人的家中。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