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Google Capital 加入BAT布局之战,投出在中国的第一笔单

Google Capital 加入BAT布局之战,投出在中国的第一笔单

  1. Google旗下投资机构Google Capital与本土的光速创投联合投出了在中国的第一笔单,金额共计3800万美金的C轮投给了Base在苏州的云计算通讯模块制造商Innolight Technology。

  2. 看来,除BAT以外,Google也加入了对中国创业公司的战略投资布局。一直以来,Google Capital 的投资组合都专注于美国本土,SurveyMonkey、Lending Club及Credit Karma都是它投过的公司。

  3. “Innolight 的技术尤其适用下一代数据中心环境”,Google Capital合伙人Gene Frantz如是说。

苹果发布修复Bash漏洞的补丁,已可下载

  1. 苹果发布修复Bash漏洞,也就是Shellshock的补丁—OS X bash update 1.0目前已可下载。一直以来Shellshock都寄生在过去三代OS X上,包括Mavericks、Mountain Lion和Lion。

  2. Shellshock可能会让入侵者篡改你的系统代码。 不过,Shellshock 似乎不会对苹果 iOS 和微软 Windows 系统产生影响。PC 行业正在迅速确认哪些系统会遭到 Shellshock 漏洞的远程攻击,但目前还没有受影响系统的预期数字。

  3. 之前,苹果称,绝大多数 Mac 电脑用户不会因为近期确认的 Bash 软件漏洞“Shellshock”而处于风险中。安全专家此前警告称,Shellshock 将影响包括 Mac OS X 在内的操作系统。

百度“十一”期间将推弹幕版百度动物园

  1. 六一期间曾推出过第一版的百度动物园,将在十一期间上线新版。这次的亮点是弹幕功能,而弹幕上欢乐吐槽的来源将会是被直播动物的贴吧。

  2. 进入百度动物园页面之后,点击相关动物即可进入观看页面。用户可以选择开启弹幕功能,并能够进入直播动物所对应的贴吧发表评论,评论也将会以弹幕的形式出现在直播画面上。

  3. 这也是百度继上一次尝试热门搜索词的结果页增加弹幕功能之后,又一次玩弹幕功能。

分辨率5120×2880,苹果最快将于下月推出27英寸视网膜屏幕iMac

  1. 消息人士称,苹果确实计划在下月的发布会上推出一款视网膜屏幕 iMac,但是型号仅限于 27 英寸这款。也就是说,新的 27 英寸 iMac 将采用 5120×2880 的分辨率,几个月前 OS X 10.10 的代码已经泄露过支持这个分辨率。

  2. 如果消息成真,新款 iMac 的分辨率将是目前 27 英寸 iMac 的 2 倍。值得一提的是,新款 iMac 将继续使用 Haswell 处理器,顶配将采用 4GHz Core i7 处理器,搭载 AMD 显卡,整体设计和端口配置将保持不变。

  3. 另外,视网膜屏幕的 iMac 仅限 27 英寸的版本,21.5 英寸机型将继续使用现阶段的 1920×1080 分辨率。

联想21亿美金收购IBM x86服务器的案子将于本周三Close

  1. 1月份23亿美金的报价在结案时降低到了21亿美金,联想对此的解释是存货估价和递延收入债务有所改变。

  2. 此案包括18亿美金的现金交易和3亿美金股票交易。去年,联想还收购的Google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3. 联想CEO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称,x86服务器将成为联想新的“增长引掣”,第一年预计带来50亿收入,利润比联想4%的PC业务要高。

小微金服筹建浙江网商银行获批

  1. 银监会今日在官网下发通知,同意小微金服等在浙江省杭州市筹建浙江网商银行。

  2. 浙江网商银行的主要发起人股东包括小微金服、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其持股比例分别为30%、25%、18%、16%。

  3. 筹建工作接受浙江银监局的监督指导。筹建期间不得开展金融业务活动。筹建工作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并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浙江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如未能按期完成筹建,应在筹建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银监会提交筹建延期报告。筹建延期不得超过一次,最长期限为3个月。逾期未提交开业申请的,本筹建批准文件失效。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