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信用查询服务公司Credit Karma获Google Capital领投7500万美元,估值达10亿美元


据彭博社援引熟悉内幕人士消息,提供信用分数查询服务的初创企业Credit Karma刚刚获得了Google Capital领投的7500万美元D轮融资,其估值也将超过10亿美元。

Credit Karma是一家提供信用分数查询的初创企业,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旧金山,创始人是曾在购物返现网站Upromise 和贷款公司Eloan工作过的 Kenneth Lin。我们知道,美国是一个非常注重信用的国家,所有的美国公民都会有自己的信用分。几乎进行任何经济活动都离不开这个信用分。通常个人要获取自己的信用分有免费和付费两种方式,免费的方式由信用局提供,但提供的周期最长需要30天,不利于用户进行经济活动。另一种是需要付费购买,每年大约几十美元的年费,但是仍然需要等待信用局寄出报告。为了解决这个痛点,Credit Karma向用户推出了免费的个人信用查询服务,不仅不需要用户花钱,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实时查询分数。

除了向用户提供信用记录查询讯以外,Credit Karma还推出了名为Insight的财务状况查询平台。用户可将个人银行卡、信用卡账户绑定到平台上面,然后查询个人的房屋贷款、汽车贷款、助学贷款等各种财务状况。从而让用户不仅能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还可以掌握个人信用与具体的财务情况是如何挂钩的。

该服务目前已有3000万用户,且以每月150万的速度递增。其收入主要靠向赞助商合作伙伴提供付费广告。公司现有220名员工,预计到年底将达300人。

此轮融资由主要面向业务已上规模的初创企业投资的Google Capital领投,距离上一轮8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还不到7个月的时间。至此,其总融资已达1.935亿美元,新一轮的融资也令Credit Karma跻身独角兽俱乐部。这也正是信用值钱的直接体现。随便说一句,Credit Karma这个取名也非常有意思,大概是想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否则就会有因果报应吧。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