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微软Xbox One国行版正式开售:售价3699元起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Xbox One

1.微软Xbox One国行版正式开售:售价3699元起

原计划23日发布的国行版微软Xbox今日凌晨正式上市销售。记者昨日从销售渠道方面获悉,尽管Xbox发布延迟,但作为首款通过审查的游戏主机,得到了不少玩家的追捧。以苏宁O2O双线渠道为例,截至昨晚7时,Xbox One国行版预订量已超过2万台。值得注意的是,在延迟近一周发售后,此次国行Xbox主机所加载的游戏数目从之前的4款增加到10款,包括2款免费赠送的游戏。

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宣布在上海自贸区内“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文化主管部门内容审查的游戏游艺设备可面向国内市场销售”,标志着长达13年的游戏机禁令解禁,国内电视游戏市场开启在即,Xbox得以作为首款游戏主机正式登陆。

《商业价值》朱婕(@久叽)点评:

在XBOX ONE 中国版宣传片中,阿姨用它在家里跳广场舞,孩子用它和老师SKYPE通话、做三角函数练习,丝毫不提它本质的游戏功能。作为一款锁区的游戏机,国行的发售最大的意义就是至少让我们可以在逛街时看到游戏机柜台和XBOX标识。

 

2. 联想收购IBM服务器交易规模缩减至21亿美元,周三完成

2014年9月29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三角研究园及纽约阿蒙克讯—联想集团和IBM今日宣布已完成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所有相关监管规定,预期收购将在2014年10月1日完成。联想将随即成为全球x86服务器第三大厂商 (x86服务器全球市场总规模达421亿美元)。

联想在声明中称,收购IBM服务器业务交易的价值低于此前宣布的23亿美元,变为21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业务库存的估值有所变化,不过,此前宣布的交易条款并无变化。

《商业价值》@刘梅 点评:

彼之敝草,我之珍宝,x86在IBM是边缘,但在联想是香馍馍。此次总金额21亿美元的收购,是中国企业征战国际市场又一里程碑,期待并购摩托也能顺利完成。并购之后,杨元庆如何驾驭PC、手机,及服务器这三驾马车,还是个巨大考验。

 

3. 软银拟34亿美元收购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

9月28日,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日本软银公司正与美国动画制作巨头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展开有关收购的谈判,据悉,收购额将达34亿美元。

美国《好莱坞报道者》首次报道了此次收购消息,软银提出以每股32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梦工厂动画公司。这个收购价格相比梦工厂动画公司26日的收盘价有43%的溢价,目前梦工厂动画公司市值接近19亿美元。

梦工厂动画公司是由梦工厂的动画制作部门于2004年独立并成立的公司,曾推出《怪物史瑞克》、《驯龙高手》和《疯狂原始人》等热门作品。梦工厂的动画制作部门曾由电影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前沃尔特·迪士尼高管杰弗瑞·卡森伯格、音乐制作人大卫·格芬3人在1994年共同创立。

《商业价值》朱婕(@久叽)点评:

梦工厂动画以反经典和恶搞见长,虽然佳作不断,但票房不佳,一直挣扎在亏损线上。做动画是门苦差事,解决了财务问题的梦工厂动画,也许会更值得期待。

 

4. 传陌陌将于12月赴美IPO,估值30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知名LBS交友软件陌陌计划在11月11日发布招股书,并将于12月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募资2-3亿美元,估值30亿美元左右。

《商业价值》朱婕(@久叽)点评:

借着移动社交的东风,陌陌三年来估值从4000万疯狂增长70倍,这个势头能持续多久还很难说。毕竟新一轮社交应用层出不穷。陌陌也在尽力用兴趣社群和新增的用户星级改变自己的形象,转型后的陌陌还能赢得用户的心吗?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