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更新后,Safari 开始支持 APNG 动画格式

MacRumors 报导,iOS 8 更新后,Safari 开始支持 APNG(Animated PNG,全称Animated 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动画格式。

APNG于2004年提出,它基于 PNG 方案,是一种动画图片格式——它对颜色、透明度的支持比GIF 格式更好。不过在2007年时,PNG官方维护拒绝 APNG 标准——这也是为什么业内对 APNG 的支持比较不给力。要知道,在 iOS 8 的新 Safari 前,只有 Firefox 这一款主流浏览器支持该格式。

不为过的说,借助苹果生态庞大的设备及用户基数,APNG 有望获得更良性的发展。噢,对了,想知道自己的浏览器是不是支持 APNG,嗯… 英文原文那有个小球——APNG 格式——不支持,就是静态,支持那自然就是蹦跶了。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