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能“人走灯灭”,智能灯泡Stack Alba 还能“察言观色”自动调整亮度

提到智能灯泡,往往都会想到那些拿App或者开关无线控制的灯泡。最近,我就在Next上看到了一款不一样的灯泡Stack Alba

与市面上很多智能灯泡不同,Alba内置了光线感应器,可以根据室内环境自动调节色温和亮度,做到“看天吃饭”、“察言观色”;同时还内置了运动传感器,监测室内是否有人,做到“人走灯亮”、“人走灯灭”。当然啦,用户也可以通过App手动操控Alba。

Stack 的创始人Neil Joseph(尼尔•约瑟夫)是前Tesla的工程师,离职后创办了Stack,希望能够开发出全智能的灯泡。像Alba这样的产品之所以吸引人,不仅仅是因为它能充分利用自然光自我调节亮度,做到节能,还是因为这种“去手机化”的全智能才是“智能家居”应有之义。

现在Alba正在官网预订,基本套装包括两个灯泡和一个Hub,售价150美元(约合人民币920元),单独购买额外的灯泡每个为60美元,预计明年年初发货。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