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假货肆虐,我们还能网购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也带来了一个大烦恼,很难买到真品。一些值得我们信赖的平台,打着销售正品的旗号,但是却在悄悄销售假货,这让很多消费者都十分伤心,我们还能够再相信这些平台吗?还能再继续网购吗?

假

在今年的7月份,聚美优品、京东、亚马逊、国美在线、美团、拉手网、1号店、走秀网等几大知名电商平台被曝销售的奢侈品有假货,消息一出引发了很多消费者的恐慌,这些曾经我们非常信任的平台也有假货,在网上真的就找不到销售真品的网店了吗?

假货似乎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电商平台的一个死结,死在假货上面的电商平台也不少。一旦被查出销售假货,对电商平台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这次被打假的是奢侈品行业,不少平台给自己找理由,由于货源稀缺,供应链断裂,才导致进货问题出现纰漏,让假货进入到市场。

无论是怎样的理由,这都是借口。这次是奢侈品,倘若下次是食品呢?谁能够对我们的健康负责。很多电商平台在奢侈品方面销售假货,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其利润空间大,市场广泛。

诚信

虽然移动互联网在发展过程中被暴露出很多问题,几大电商平台销售假货也是我们无法容忍的,但是我们仍然要看到移动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改变,让我们的生活购物变得更加轻松。

这次的假货事件,不仅商家要有所醒悟,相关机构也要加强对网络机制的监管,给我们消费者一个可以信赖的网购环境,是很多消费者的心思。

现在流通主打的“o2o+一站式服务”的互联网经营模式非常受大家欢迎,这种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止假货的出现,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最方便的服务。

这种服务方式除了让消费者能够直接购买外,对售后服务和购物体验有着很高的要求,而从另外一个角度上也能够对现在假货事件起到破局的效果。

不但移动互联网需要加强管理机制,相关部分加强检验和监管,消费者自身也应该提高辨别真伪的能力。现在很多品牌商品都会有多种鉴别真伪的办法,消费者需要多了解几种方法,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查看自己购买的是否是真品,一旦发现假货也要立即举报。

应用

另外,正品和假货之间的价格往往会有比较大的差距,以此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所以如果是价格非常低的商品,我们最好进行充分的认证后再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而让自己买到假货。

任何事物在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生活好处是不可磨灭的,网上购物的乐趣也是很多人非常享受的。

移动互联网仍然是值得我们信任和继续使用的,网购仍然可以成为我们的购物方式,只不过在网购时需要我们掌握更多的辨别真伪办法,了解更多的商家信息,提高自己的安全维权意识。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想要做好移动电商网站,抓住要点是关键


Greentoe为我们展示一个可以砍价的电商平台


导购网站集体与淘宝决裂自建电商平台


移动互联网上的医疗体系,能靠谱吗?


移动电商版图重组,现如今谁主浮沉?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