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颖说资本寒冬可能到来,现在的创业者应该去哪融资?

经纬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昨天给他们投资的190家公司CEO发了一封公开信,提醒大家市场从“贪婪”转向“恐惧”的关键节点只在弹指之间,现在的投资热度必将转冷。

对于张颖的观点,我是比较认可的。其实之前张颖在非公开场合里已经说过几次类似的话,只不过这次是公开出来讲了,如果不是对这一潜伏危机非常认准,我想他不会公开对他们投的190家公司写这样一篇文章。实际上在2012年,创业圈子已经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了,有大把的公司因为拿不到钱而死掉了。

对于刚刚起步创业,期待拿到第一和第二轮融资的创业者们来说,在寒冬将至时抓不住机会的话,很可能没有机会走得更远。

36氪的老读者应该都知道,我们的产品线中,除了有一个关注互联网创业的媒体,还有一个高效的互联网融资平台氪加,以及重新定义孵化器的氪空间

其中氪加要做的事情就是为了让创业者融资更容易。

我们最早融资时,也是一个没有任何背景和行业人脉的年轻团队,即便当时36氪已经有一定的品牌,我们的融资仍然充满困难。到今天成城有时候还会感叹,如果我们创业的时候有人提供这样的服务就不会有那么多焦虑的日夜了。

所以我们的初心,就是想帮助那些和我们当年一样,在创业早期忐忑焦虑的创业者们能够更顺利地获得融资,让他们创业更顺利。

我们之前在氪空间做过一次毕业礼,公布了第一期我们协助创业团队融资的数据,12家公司在我们的协助下,有11家完成了融资。与此同时,我们的在线融资平台氪加有着更加出色的成绩,它已经帮助超过30家公司成功融资。

虽然不收费不占股,但是我们给创业者提供的是超越收费的更专业服务:你要如何给自己公司估值,如何向市场讲明白自己的故事,怎么和投资人打交道等等。

我们成立了国内第一个顶级投资机构联盟,从专业角度为靠谱的创业者匹配到最合适的投资人。而氪加做为这样一个高效平台,可以同时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国内独一无二品质的服务。

在没有氪加的那个时空里,一个典型创业者的心路历程时这样的:他需要参加N场线下活动,花费以月计算的时间,才有可能匹配到一个合适的投资人;如果辗转通过朋友介绍,运气好的创业者可能会见到两位数的投资人,面谈几百小时,才有可能签到一份TS;而在我们的时空里,在氪加,完成提交挂牌就等于进入让全行业最优秀的投资人的视野,让最认同你的投资人快速找到你。

创业者在融资中可能会听到无数个投资人给出的“No”, 但不要忘了,成功地完成融资只需要一个“Yes”。投资机构通常每年会约见上千位创业者,但是最终投资的只有几家到几十家。对早期创业者来说,单单是想要约见一家投资机构,就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而且在找到最终的答案前,这样的过程可能需要重复多次。通常的线下熟人介绍是个完全随机的过程,简单的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也无法让创业者和投资人在见面前真正知道对方是谁,无论是过程、结果还是时间成本都是不可控的。

因此,氪加的价值就在于,创业者不再需要一次次地尝试敲开机构的门,而是让最懂你所作的事情、有最强意愿和你交流的投资人最高效地找到你。这种高度匹配给你带来最合理的融资估值,最快地完成项目交割。这个过程中还有疑问,需要支持?我们会帮你,氪加不仅提供线上产品,更会利用长期站在创业最前沿所积累的能力给你提供专业化服务。再一次,免费。

创业者,氪加欢迎你。

Image Credit: Hdhqimg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