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放X5浏览器内核和云服务,向开发者提供优化的Web和HTML5引擎

腾讯近期推出X5浏览器服务,主要帮助那些需要内置浏览内核的App或者HTML5的游戏。主要特点是支持Web的各种新特性,对近26种视频格式和42种文件格式也支持,并且会提供基于黑名单的云网址检测能力。主打的功能是稳定和安全性。

基于浏览器服务建立开发者生态是X5浏览器比较核心的目的。根据腾讯在发布会上的介绍,其沉淀下的数据可以帮助开发者和自身做应用优化,同时在将来还可以建立一个共享数据的计划,使在平台内的开发者可以共同通过浏览器服务积累的数据来锁定用户的需求

在用户使用这端,腾讯X5更倾向于打破原有应用之间的信息壁垒,增加互通的效应。打破手机App“占山为王”的状态。

有关于H5页面游戏,腾讯X5能够提供服务的地方主要是减少游戏的开销,通过内心引擎性能增强其稳定性,解决因为CPU和存储受限产生的问题。

关于团队方面,腾讯X5浏览器团队属于浏览器服务,也服务于QQ浏览器。

想法很丰满,不知道现实的反馈如何?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