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小结9.15—9.21】火一把还没死的魔漫相机还能怎么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一周投融资

【钛媒综合编辑】曾一度风靡社交网络的魔漫相机本周宣布获得数千万美金 A 轮融资,阿里为唯一战略投资方,但并未透露具体金额。

魔漫相机去年 7 月推出,一直以来,外界对于曾经爆红的魔漫相机存在质疑,即其如何增强用户粘性以沉淀用户,对此魔漫相机CEO任晓倩表示,爆红只是阶段性现象,而非结果,“与其说是一款App,不如说是为用户提供一种创造漫画的技能”。

魔漫相机创始人黄光明透露,公司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商业化方向,选择阿里是为了基于淘宝等线上渠道,打通魔漫相机的定制礼品推广。目前开发“线上、线下礼品定制”是魔漫当前重点推进的业务之一,如在淘宝网站有关于其个性化的定制产品,主要涉及T恤、手机壳、茶杯、笔记本、相框等定制为主,未来还将向更广泛的领域延伸。

 

【更多关注】本周钛媒体收录了行业发生的重大投融资共计11起:

 

9/15/14 E家洁确认已获400万美金A轮投资

9月15日消息,家政 O2O 公司“E家洁”已经获得盛大资本和腾讯合投的 400 万美金 A 轮。

E 家洁是一家以打车模式做家政 O2O 的创业公司,主要提供小时计费的保洁服务。用户可在应用内发起订单,订单依据地理位置推送到附近的保洁阿姨手上,阿姨可以自助接单、预约并提供上门服务。E 家洁的优势是,垂直于保洁领域打造了相对标准化的体验,用户可以像电商购物一样采购保洁服务

 

9/16/14 乐视影业完成B轮5亿元融资

9月16日消息,据腾讯科技等多家媒体报道,乐视影业已完成B轮5亿元融资,由深创投、红杉资本领投,估值50亿元左右。但有乐视影业相关人士表示,红杉资本并未参与此轮融资。

根据乐视方面早些时候透露的信息,2014 年乐视影业参与出品了许多院线电影,总票房合计 15.4 亿元,熟悉基于互联网的线上线下推广,正在成为这家互联网背景的电影公司在竞争中的巨大优势。

目前,该领域内华谊兄弟市值高达287.5亿元,博纳影业则只有4.15亿美元(约合25.5亿元)的市值,而据传可能被 SMG 收购的小马奔腾此前的估值一直在30亿元左右。

 

9/16/14 O!what 获35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9月16日消息,从粉丝见面会切入移动互联网粉丝经济的O!what,获得35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O!what 为粉丝会提供了一个 CRM 工具,它希望把粉丝会所有牵扯到收款的活动都迁移到自己平台上来,从人员统计到支付整个过程完全走通。作为活动主办方的娱乐公司、公关公司等一手资源所有者则能够在该平台上发布相关活动,直接完成票务直销,不管是团购还是个人购的形式。

 

9/17/14 网络订餐平台易淘食宣布获近两千万美元B轮融资

9月17日消息,网络订餐平台易淘食今天宣布获得近两千万美元 B 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新希望基金(厚生投资)领投。

易淘食的模式是 B2B2C 的餐饮云服务平台,也就是一端是面向 B 端餐饮商户服务电商云服务平台聚网客,聚网客可以帮助企业搭建自己的电商直销网站及应用,并帮助企业接入点评、淘宝、百度等电商分销体系,同时会为商家搭建后端运营系统(门店网络管理、CRM 会员关系管理、BI 系统等)

 

9/18/14 我趣旅行网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9月 18日消息,我趣旅行网宣布获得 2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晨兴创投跟投。晨兴创投也是我趣旅行网此前天使兼 A 轮的数百万美元融资的投资方,我趣旅行网目前一共获得过两轮融资。

我趣旅行网采取的是专注于一个目的地(目前为美国,未来会复制拓展)做全旅游产品交易的新模式,包括自助游、半自助游(即当地参团)两大模块,以目的地美国串联起各类旅游产品,覆盖当地特色活动、景区门票、当地参团、租车、接送机等主流旅游产品,以及签证、保险、电话上网卡、WiFi等旅游必备的细项产品。

 

9/18/14 提前付利的 P2B 平台 “钱升钱” A轮融资 1000万美元

9月18日消息,P2B 金融平台钱升钱宣布,获蓝驰创投 A 轮融资 1000 万美元。

钱升钱总部位于上海,旨在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新型交易结构,打造安全高效、透明的在线投融资平台,进一步为个人和企业用户解决投融资和理财需求。目前主要提供由银行担保的票据理财产品——此前,票据理财主要由银行直接面向对公客户,属于小范围流通产品。

 

9/18/14 P2P网贷平台“随时融”上线,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9月18日消息,国内首个真正实行“先行赔付”的 P2P 网贷平台“随时融”正式上线,并完成了 1000 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所谓先行赔付,即启动“本金保障计划”,若有任何坏账出现,随时融将先行完成赔付,确保投资者的收益。即,一旦有”先行赔付“级别的借款人出现付款延迟,随时融会在借款到期后的一周内先行完成对投资人的赔付。

 

9/19/14 “九安医疗”引进2500万美元小米投资

9月19日消息,电子血压计和血糖仪供应商九安医疗宣布将会引进小米2500万美元投资,在投资完成后,小米投资将占比 20%。同时旗下品牌iHealth 会和小米移动健康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官网信息,iHealth 品牌下一共有两款产品,都与移动健康监测息息相关,一个是健康智能腕表,另一个则是移动互联血压计,可以与小米公司在小米电商以及智能设备、数据处理还有云服务方面展开多层面合作。

 

9/19/14 新硬件梦之队Leeo获得3700万美元A轮融资

9月19日消息,Leeo还没有公开任何产品讯息,甚至连基本的原型都没有公布,但是它刚刚获得 37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Leeo 目前向外界透露的讯息是,他们认为在物联网的世界里,提供智能家居硬件和服务才是王道。

 

9/19/14 “先花花”获得梅花、戈壁等 2000 万元Pre-A轮融资

9月19日消息,由校园做起的信用管理服务商“先花花”,已获梅花、戈壁等 2000 万元Pre-A轮融资

“先花花”线上主要是支持移动端分期购物,符合支付额度的支付宝订单都可以借此完成支付,线下消费场景则主要针对学校周边各种小商铺,由平台直接与商家结算。总得来说,它更强调通过小额高频消费积累学生的消费数据,长期来看,它希望做的是一家信用管理公司。

 

9/20/14 土地勘测无人机初创企业PrecisionHawk获1000万美元融资

9月20日消息,近日,专门从事土地勘测的无人机初创企业 PrecisionHawk获得1000 万美元的融资。

无人机现在是个热门的技术领域。不仅这方面的初创企业层出不穷,而且 Amazon、Google、Facebook 等巨头也纷纷先后加入。即将颠覆未来的无人机在农业、能源、供应交付、科研保护等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无人机应用也朝着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