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品味这事儿真勉强不来:苹果允许用户删除 U2 免费专辑

自 2003年 iTunes Store 发布,U2 就等同于苹果最忠实的代言乐队,与 Steve Jobs 有过数次合作。

9月9日的苹果新品发布会是以 U2 乐队现场表演新专辑《Songs of Innocence》收尾的——苹果还当场将这张专辑免费推送给5亿多在10月13日前创建 iTunes账户的用户——嗯,免费... 或者说,未经用户同意就自动下载。可音乐品味这事儿真勉强不来,即便这项体验是免费的。不少用户在 SNS 上吐槽,iPhone、iPad 宝贵的空间被自己不怎么感冒的专辑占用了——而且也不无解怎么把它删掉。

“解铃还需系铃人”——苹果 “听见了”。同样是出于用户体验考虑,苹果专门准备了专辑移除网页:“若想从 iTunes 音乐资料库及已购列表中删除 U2《Songs of Innocence》专辑,完全没问题。”。在网页下方,还有 “一键删除” 的按钮——一旦点击,将无法再免费获得这款专辑。

你问苹果的成本是多少?版权这块已经给了1亿多美元吧。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