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管理初创企业Docker获红杉资本领投的4000万美元C轮融资


上月传出的炙手可热的容器管理初创企业Docker正在进行巨额融资的消息终获确认,本周二,Docker宣布已获4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Docker是一种基于轻量级虚拟化技术LXC开发的容器管理技术,它通过高级 API 为进程单独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虚拟环境。Docker 由管理容器的服务器守护程序(server daemon)、控制服务器守护程序的命令行客户端以及 Docker 镜像组成。Docker 镜像可以将运行的应用打包并快速转移 / 复制到其他机器上,并且在守护程序的管理下,转移过去的容器中的应用在数秒钟之内即可启动运行,非常的方便快捷,其负载比仅使用VM(虚机)要低20%到80%,对于应用开发和高效运营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开发者来说,Docker的容器技术可以让多个应用在同一Linux内核下同时运行却又不会相互影响(小虚拟环境),这使得开发由分布在若干云服务器上的组件构成的现代应用成为可能。应用也可以方便地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下部署。

而且,一个围绕着Docker的小型初创企业生态体系也开始逐渐形成,Docker以及为Docker容器提供环境的定制化Linux操作系统CoreOS赢得了许多开发者的注意。像ClusterHQ与ElasticBox这样的初创企业已经在发布容器协调工具来降低多个Docker容器的管理难度,甚至电信公司CenturyLink自己也开发了一个管理工具。目前下载的 Docker 引擎数已达 275 万个,注册的 Docker 应用达 14000,在 33 个国家共有 90 个 Docker 小组,基于 Docker 的解决方案风头已盖过了早期的 PaaS。

最近半年,这家容器管理初创企业可谓抢尽风头,赢得了Google、微软、Amazon、VMware等巨头的青睐,纷纷表示将保证自己平台与Docker容器技术的兼容性。

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原有投资者Benchmark Capital、Greylock Partners及杨致远等参投,其总融资已达6600万美元。尽管Docker此次并未披露估值,但据上月内幕人士透露,其估值已达4亿美元。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