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确认25亿美金收购沙盒游戏Minecraft开发商Mojang,将继续支持iOS、Android等平台

微软CEO Satya Nadella 发了一条这样的推文,“非常高兴地欢迎Minecraft加入微软大家庭,也对开放世界的各种可能性感到兴奋!”

看来前几天的传闻已是尘埃落定,其背后团队Mojang加入的正是微软 Xbox部门。Xbox官博中这样写道,“微软相信内容在连接人方面的力量,Minecraft将使我们的游戏类型更丰富,帮助微软到达各个平台上更多新用户。游戏是最好的跨设备服务,我们相信Minecraft社区仍有更大的潜力可挖掘,其游戏授权亦是如此。这是为什么我们将继续在除PC和Xbox外的多个平台上—iOS、Android和PlayStation提供Minecraft游戏。

“我们在云、Xbox Live和移动技术上投入将使玩家们获得更丰富、更快的体验,更强大的开发工具以及更多地从社区中受益。”

微软还向玩家们保证,一年一度的Minecraft爱好者聚会MINECON明年仍会如期举行。“我们希望为Minecraft相关的YouTubers、博客作者、创新者和玩家打造更活跃的社区,未来几个月我们还有更多要Share。

Minecraft 这款经典沙盒游戏发布于2009年,仅在PC端就下载了1亿多次,付费版共卖出了5000万份。Minecraft 分为两个版本,正式版和 Classic 版。Classic 版为免费,但只有创造(Creative)模式且已停止更新。而正式版则添加了生存(Survival)模式,包括有敌人、生命值等特性和道具。Minecraft 与其他的游戏最大的区别在于,该游戏完全依靠 UGC,即依靠玩家去生产游戏内容。在游戏中,玩家将会被扔进一个完全随机的,由 3D 方块组成的世界里,他们可以任凭自己的意愿去构建整个游戏世界。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