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微信应用在BUG报错上:腾讯云分析推出新版错误管理,提供微信公众号告警功能

微信还能怎么玩?腾讯的自家的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工具“腾讯云分析”最近升级了其错误管理系统,加入了管理和告警功能。还有一个亮点功能是,首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告警,同时在公众号上向开发者提供查看关键指标报表的功能

对于很多开发者来说,在APP开发过程中会存在很多不可控因素,即便是进行了全面的测试,也难免会有一些漏洞和错误。而如何对错误进行有效监控、快速找出原因并修复,则是一个令开发者们颇为头疼的事情。

腾讯云分析方面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向36氪解释错误管理的重要性:1个错误发生在5万台设备上,和5万个错误发生1台设备上,可能都会报成5万个错误。但对于开发者来说,优先需要解决的一定是那个覆盖面更广的错误,这就是错误分析从仅仅是报错到更为复杂的错误管理的意义。

从其后台演示版来看,更新之后的腾讯云分析也确实更加简洁,查询也更加便捷。他们还利用微信服务号、QQ、邮件等方式提供全时告警。当错误的增长超过开发者设置的告警条件时,系统就会通过微信、短信、tips、邮件等途径向开发者发出告警信息,通过微信服务号推送告警也是其本次更新的一大亮点。

完成升级更新之后的腾讯云分析正在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腾讯方面告诉36氪,此前这一功能主要是服务于腾讯内部产品,如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覆盖15亿智能终端,积累了大量数据处理、错误管理经验。微信公众平台的图文分析、硬件功能统计也是由其提供的,在过去一个月中,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图文分析右上角,已经出现了"数据由 腾讯云分析 提供"的字样。

据腾讯云分析方面透露,由于此前主要是对内服务,目前该产品并没有太多商业化方面的压力,未来会进一步加强和微信的合作,从而覆盖更多的开发者和创业者。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