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 库克接受专访谈iPhone 6、Beats及乔布斯等

近日苹果CEO 蒂姆•库克接受了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著名主持人Charlie Rose的专访。库克在这个两部分的专访中谈到了Apple TV、收购Beats、乔布斯及iPhone 6等话题。以下是专访的部分摘录:

Apple Watch

苹果不是第一家推出智能手表的公司,但是可与iPhone交互并兼具健身监控器的Apple Watch收获的专注和吐槽却要比任何一家公司都要多。尽管苹果不是做得最早的,但是库克依然相信其智能手表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Apple watch是我们有史以来创造的最个性化的设备。我们研究了许多东西,随着产品的成熟,它不仅能成为你所预期的计时器,还将成为可以做许多不同事情的设备,包括与人沟通联系的全新方式。

iPhone

至于全新推出的iPhone6和iPhone 6 Plus,库克形容这两款设备取得了iPhone史上最大的改进,是苹果做出来的最好的手机。在谈到做大屏iPhone 6 Plus的动机时,库克说苹果本来在几年前就可以做大一点的手机。但是这件事情不是仅仅把屏幕做大就行了。而是需要在各方面都要把手机做得更好才行。

Apple TV

坊间传苹果做电视盒子已经有多年。对此库克不置可否,但称苹果对电视有着极大的兴趣。他认为目前的电视体验仍滞留在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仿佛时光倒流的感觉。

Beats

今年5月,苹果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耳机及流媒体服务商Beats。库克称这个决定是他做出的,因为他看到了Beats团队的才华,并对其订购服务印象深刻。他把Beats创始人Dr. Dre和Jimmy Iovine称为是创意天才,在打造品牌方面干得非常出色。

乔布斯

库克称自己每天都会想起乔布斯。认为他已经根植于苹果的DNA当中。其灵魂永远都是告诉的基石。库克告诉Charlie说乔布斯在一楼的办公室依旧保留原样,原封不动,乔布斯的名字仍然贴在门上。

库克还说自己得知被选为接班人后感到惊讶,但他相信乔布斯的决定。

他选择我的时候就明白,我不像他,不是他的复制品。因此很明显,他已经对自己希望由谁来领导苹果进行过深思熟虑……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像乔布斯一样,因为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自己。我努力成为最好的蒂姆•库克。

未来计划

库克对苹果的未来打算依然守口如瓶。但是透露说苹果正在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这些新产品是什么目前外界依然无人知晓,甚至连小道消息都没有。

我们知道,唯有保持专注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我们做出的最困难的决定是不做什么。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