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美妆”定位全力调整为短视频导购,获五岳天下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抹茶美妆”是我们之前报道过的一款以短视频教程为主的美妆类导购社区产品,兼有海淘业务,已获五岳天下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不过新版本在商业模式和内容定位都会有所调整,商业模式而言会全力转向短视频导购,视频内容生产机制转为原创导向,平台现已签约了100多位草根达人,内容也不再已教程为主,而是由达人们介绍自己对常用产品的介绍和使用心得。

此外,原有的海淘业务也被砍掉,一方面跟小平台做海淘商品品类有限、及物流周期长有关,另一方面想必在于跨境电商的纷纷涌现让这块越来越不好做,不如全力转向导流占据产业链的另一环更理性。试用活动也是抹茶服务于商家的品牌推广的一个板块,总得来说,为电商导流是“抹茶”调整后的大方向。

之所以选择五岳天下这家投资机构,“抹茶美妆”联合创始人黄毅觉得这跟该投资方之前的portfolio有关,这家机构比较看好短视频以后发展的前景,比如短视频拍摄剪辑工具“小影”、移动端电视直播平台云图等。而这也是抹茶差异化发展的选择,黄毅告诉36氪,其后台数据显示,有80%的用户都是在wifi状态下使用“抹茶”的。

关于短视频这种形式,尝试过的美妆类产品并非“抹茶”一家,“美啦美妆”之前推出的美妆明星原创短视频教程入口已被拿掉,个人推测要么是短视频并不一定适用了化妆技能教学,抹茶定位的草根达人的短视频导购是否能有电视导购的地位也有待验证。且“美啦”也已将盈利模式定位为向其它电商导流,这跟新一波症美丽相关电商、O2O服务的兴起有关。

不过,我相信,电视导购的内容策略当然不适合移动端了,亲民的草根达人+平实、个性化的分享或许在导购上有不一样的表现。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